群芳争艳盖过一枝独秀 三米板涌现美得冒泡三人组

2013年09月0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何姿、施廷懋、王涵,三朵小花在登上女子单人三米板领奖台后,“美得冒泡”三人组的名号也不胫而走。

  “之所以有这个组合,是因为我们三人关系很好,我们都是同一年龄段,大家玩得来,我们就是传说中的闺蜜。”王涵的说法得到了何姿的认同,何姿也最喜欢把“我们仨”挂在嘴边。“我们仨和上一辈选手有点跨度,我们仨年龄差不多,喜欢聊的也相似。虽然场上是对手,但我们都会很真诚和对方说加油。”

  在吴敏霞赛前因伤退出后,这届全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成为了小花们的天下,分别生于1990、1991、1992年,何姿、王涵、施廷懋三人的崛起,或许是90后正式接班的讯号。回顾这场决赛,三人旗鼓相当,五跳难度系数总和同为15.1,全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顺利完成比赛,且没有一跳低于73分。在如此激烈和大强度的比赛进程中,三人能做到这样实属不易。

  从郭晶晶时代甚至更早,人们似乎更欣赏“一枝独秀”的局面,喜欢封出“一姐”,大大小小的比赛都追逐着“一姐”能不能夺冠,如果没夺冠就感觉不正常。这无形中给了“一姐”很大压力,而和她同时代的选手也在媒体引导公众关注度上受到不公平待遇。本届全运会上,在女子单人三米板项目赛后发布会上,问施廷懋、王涵问题的记者不比问何姿的少,三人在比赛中都力争上游,在赛后的关注度也旗鼓相当,“群芳争艳”的局面让人感觉新鲜又刺激。

  “美得冒泡”三人组的诞生,也许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对一个国内甚至国际顶尖的运动员来说,有一个甚至几个伟大的对手在身边,时刻鞭策和修正自我,何尝不是一种幸运。期待我们在更多项目和领域,诞生更多“美得冒泡”组合,让比赛更加美轮美奂,美不胜收!(沈阳9月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