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建设商赛结合 赛后将按普通商品房出售

2013年09月01日14:11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 元  十二运开幕,全国各支参赛队和全国各新闻媒体也悉数入驻沈阳全运村。溪水清流,鸟语花香,绿荫遮路,静谧宜人……本报记者来到全运村的两天里,走访了媒体村与运动员村,无处不体现着家一样的温馨和环保新潮的生活理念。

  走进全运会媒体村,扑面而来的是清新和热情。志愿者无微不至的接待,工作人员的嘘寒问暖,让前来的记者倍感温馨。媒体村内还设有篮球场、田径场等运动场地,入口还配置了多辆电瓶车,每辆电瓶车能坐10人,循环发车,每天沿着固定的路线走,招手即停,免费接送。在商业服务区,超市、银行、复印彩扩、服装洗涤、邮政等服务项目一应俱全。

  走入运动员村,最大的感受就是几乎见不到一辆机动车。据工作人员介绍,“绿色交通”是本届全运会运动员村的最大特点。除了医疗急救、电力维修等几辆机动车外,村里不允许汽车进出。村里设有电瓶车和1000辆自行车,电瓶车主要是帮助运动员运输行李,运动员在村里的出行主要靠自行车和步行。就是村内警察使用的也是每辆价值8万多元的电动两轮平衡车。

  全运村的建设采取“商赛结合”的方式,建设时参照普通商品房的户型,全运会结束后以普通商品房的形式出售。运动员村每套房子约160平方米,户型为三室两厅,供4名至5名运动员居住。媒体村每套房子的面积稍小一点,本报4名记者就居住在一套两室一厅内,只有一张桌子,如果同时写稿,就得有人趴在床上,好在无线信号很好,上网很方便。④11

  本栏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邓 放 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