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山地车越野赛:江苏任成远绝对优势夺冠

2013年09月01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邹大鹏)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山地越野赛决赛9月1日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训练基地开赛,江苏选手任成远以明显优势夺冠。

  当日的白清寨训练基地,天气稍显炎热。第一圈结束时,任成远的优势已经较为明显,紧随其后的云南队史庆兰虽紧紧跟随,但也已被拉开了近三分钟的距离。甘肃队叶转转和山西队白月在前三圈中紧紧围绕第三名胶着争夺,第四圈时白月领先,但这一优势没能保持到最后。

  与对第三名的激烈争夺相比,任成远和史庆兰则将各自的优势保持到最后。赛场上,任成远成了现场观众关注比赛时间的标尺,不少观众都在拿着手表计算她比第二名领先了多久。最终任成远以1小时40分25秒的成绩夺冠,她摊开双手撞线,以此来庆祝胜利。史庆兰以6分29秒之差获得亚军,叶转转以1小时49分1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今天的场地很好,各方面的纪律和秩序维护也都给我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虽然赛道有大转弯,但不影响我的发挥。”任成远表示,她这次发挥很正常,同时她还对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表达了谢意。

  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竞赛委员会主任王钰清说,比赛场地最高海拔158米,赛道依山势而建,99%的赛道位于山丘中,最大坡度达60度,人徒步行走都比较艰难,确实是对自行车运动员的考验。

  本届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山地越野赛决赛,有来自江苏、山东等10个代表队的29名运动员参赛,赛程为6圈绕圈赛,总距离27.72公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