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 江苏队任成远蝉联冠军

2013年09月01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在辽宁省举行的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事争夺,江苏队选手任成远[微博]以1小时40分25秒的成绩蝉联冠军。云南队选手史庆兰以1小时46分54秒获得亚军,甘肃队的叶转转以1小时49分16秒获得第三。

  比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训练基地进行,一共有29位选手参赛,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按照赛事规则,选手要在训练基地骑行六圈来决定最终名次。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第五名得主任成远很快就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在第一圈的骑行中她就以16分26秒的成绩骑在了第一位,而作为主要对手的云南队史庆兰,虽然排在第二位,但用时已经达到17分12秒。

  在2010年广州亚运上,任成远和史庆兰为中国队包揽金银,今天比赛的争冠之战也就是在两人之间展开。但任成远这次状态更好,每圈用时都比史庆兰要短,第二圈任成远用时16分38秒,而史庆兰用时17分38秒。第三圈任成远用时16分48秒,而史庆兰则为17分36秒,三圈过后任成远总用时49分52秒,而历史庆兰则达到了52分26秒。

  最后两圈比赛开始,任成远继续神勇发挥,而史庆兰也一直在努力追赶,但任成远一直保持在17分以内一圈的成绩,这让史庆兰也无从超越。最终六圈战罢,任成远以1小时40分25秒的成绩轻松卫冕,她的六圈成绩都排在第一,史庆兰以1小时46分54秒获得亚军,她的六圈成绩都排在第二。山西队的白月头四圈曾排名第三,但后两圈被其他选手超越,而甘肃队的叶转转在铜牌搏杀战中最终赢出,她以1小时49分16秒获得第三名。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