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蹦床开赛最强手悉数出战 竞争堪比世界级

2013年09月01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社葫芦岛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 初杭)第十二届全运会蹦床比赛1日在辽宁葫芦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赛,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领衔的131名运动员将在此争夺4枚金牌。

  据蹦床赛会组委会介绍,现代蹦床起源于欧洲,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利用蹦床训练飞行员和领航员的定位技能,取得良好效果,以后逐渐成为一项运动,并在2000年第27届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何雯娜、陆春龙包揽了这一项目的全部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国选手取得该项目全部8枚奖牌之中的4枚。

  本届全运会蹦床项目裁判长刘兴表示,自2000年后,中国蹦床发展迅速,已经培养了30位世界冠军,目前中国的蹦床人才层出不穷,已经形成了强大的整体优势。本届全运会上,国内最强选手将悉数出场,值得关注。“这次参赛的131名运动员中既有世界冠军李丹、钟杏平,又有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应该说,这次全运会的蹦床比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之一。”

  据介绍,在观赏蹦床比赛中,一是看动作姿态,即整套动作是否优美、飘逸,质量高;二是整套动作的控制,即动作位移越小越好;三是整套动作的高度及高度的一致性;四是动作技术是否正确、先进;五是落地的控制及稳定性。在单跳中,还要注意,空翻动作的高度和整套动作的速度和节奏。

  葫芦岛市地处辽宁西南部、渤海西岸,是辽宁乃至东北的“西大门”,有“关外第一市”之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