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姑娘参加中老年太极球队 6分钟表演努力4个月

2013年09月01日06:10  钱江晚报

  开幕式文艺表演中让观众感觉最新鲜的,要数来自辽阳的百人太极球表演,他们是本次全运会上平均年龄最大的表演团队,平均年龄超过40岁,最年长的有61岁了。不过,这一帮大叔大婶当中,却有一位年龄才24的姑娘——24岁的吕佳霖。

  演出团队领队陈俊生,是辽阳石化太极拳协会主席,他介绍说,自己团队里的成员全部是真正的太极拳爱好者,很多都练了十年以上。相对而言,24岁的吕佳霖在这支相对老成的队伍里反而显得有些突兀,也正如她所说,一开始和可以当自己父母的队友合练,感觉怪怪的,但4个月下来,不仅“代沟”没了,以前的门外汉小吕姑娘,还当起了师傅,给父母教太极。

  吕佳霖在辽阳市地税局工作,以前别说不懂太极拳,运动也不多。但她所在的单位拥有众多太极球练习者。“因为我已经工作了,不能参加学生那种团体操表演,正好这个项目是我们单位和太极协会合办的,响应号召我就来了。”她说。

  展示给全国观众看的太极球表演,不到6分钟,吕佳霖和队友们为此付出了4个多月的努力,但她收获的并非只有台上的6分钟。“练太极球能练一个人的耐心,能把心情沉淀下来,耐心去做事。”吕佳霖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