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姑娘穿裙子展开“性感攻势” 选手:需慢慢适应

2013年08月22日08:30  深圳商报

   继“直横大战”之后,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又玩了一次“新意思”——“攻削大战”。不过,这个目前正在河北进行的比赛之所以吸引眼球,是因为有更火爆的噱头:中国队的姑娘们都穿上了网球裙样式的比赛服。飞扬的裙裾,炫目的颜色,加上一点点小性感,国家女乒的这次“改革”立即引起了轰动。

   ● 教练说:还是裙子好看

   “女孩还是穿裙子好看”,这是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的感叹,也是他做出如此决定的初衷——用“美色”提升乒乓球的影响力。

   其实,这本不是一个新鲜的创意。早在2006年,国际乒联[微博]主席沙拉拉[微博]就曾提出,女选手不妨在比赛中尝试裙装,以提升比赛的观赏性。而此后,包括日本队、中国队在内的很多女选手,也都在不同级别的赛事中“尝过鲜”。但是对于中国女队来说,身穿网球裙样式的连衣裙参赛,还是破天荒第一次。要知道,网球裙的款式比较贴身,更能勾勒身体曲线,而且露手臂、露大腿,甚至露后背。这些偏性感的元素,在乒乓球比赛里还是极为少见的。

   “我们的女队员一直穿短裤、短袖比赛,跟男孩没什么区别,可无论从现场还是电视转播来看,女孩还是穿裙子更好看”,在首日比赛引起了火爆反响后,孔令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中国女队很有可能将裙装穿到明年的世乒赛赛场上去。

   ● 选手说:需要慢慢适应

   在首日比赛中露面的4位女国手中,身穿黄色镶紫边网球裙的刘诗雯无疑最“养眼”。身材匀称、长相甜美的她,还真有几分“乒乓宝贝”的范儿。谈起这次新鲜的尝试,刘诗雯表示刚开始的确有些心里打鼓:“第一次穿成这样打比赛,因为以前没穿过,上场之前不太适应,会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一打起来比较投入,就没那么多感觉了。”

   与传统的短袖、短裤相比,连衣裙式样的比赛服其实更少束缚,更有利于移动,所以对于选手们来说,更多的“不适应”应该是心理上的。害羞、担心走光,加上对身材不自信,女选手们在场上难免心猿意马。孔令辉就透露说,此次穿裙装参赛的范瑛[微博]就担心自己偏胖,穿裙装不好看。尽管孔令辉鼓励她“比小威[微博]强多了”,但女孩子对于身材的顾忌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消除的。看了首日比赛后,不少网友还发现女乒的姑娘们会有下意识护住领口的动作。真到了激烈的大赛中,为服装分神岂不是“划不来”?

   ● 观众说:惊吓大于惊喜

   国家女乒为了推广乒乓球可谓用心良苦,但是“不爱武装爱红装”,真的可以吸引更多人爱上乒乓球吗?从21日的网友反馈看,毁誉参半。

   对此举持支持态度的网友认为,如此大胆的改革,可以让乒乓球更时尚,更国际化。网友“腔调在struggle”就直竖大拇指:“真的很漂亮,网球选手都可以穿裙装,羽毛球[微博]乒乓球当然也可以穿。”甚至不少网友都期待,中国早日培养出球技和美貌兼得的“乒坛莎娃”。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指出中国的女选手们身材大多不太适合穿裙装,如此自曝其短并无美感。网友“红豆生南国”就直言不讳地说:“我得说句实话,还是不穿裙子好。中国乒坛姑娘们打起球来个个勇猛威武,实在是把裙子本来的美感都破坏啦……姑娘们要穿裙子还是在日常生活中穿比较好,比赛还是穿短裤吧。”

   据孔令辉透露,此次因为是仓促上阵,选手们身穿的裙装都是赞助商提供的网球裙样式。一旦决定到世界赛场上去“秀”,国家队就将与赞助商协商,推出更适合也更养眼的裙式乒乓球比赛服。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吴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