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性感攻势女选手穿连衣裙 刘诗雯:有点不好意思

2013年08月22日06:40  新闻晨报

  吴吉报道继“直横大战”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又玩起了“攻削大战”。不过,这个目前正在河北进行的比赛之所以吸引眼球,是因为有更火爆的噱头:中国队的姑娘们都穿上了网球裙样式的比赛服。飞扬的裙裾,炫目的颜色,加上一点点小性感,国家女乒的这次“改革”立即引起了轰动。

  “女孩还是穿裙子好看。”这是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的感叹,也是他做出如此决定的初衷——用“美色”提升乒乓球的影响力。

  其实,这本不是一个新鲜的创意。早在2006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曾提出,女选手不妨在比赛中尝试裙装,以提升比赛的观赏性。而此后,包括日本队、中国队在内的很多女选手,也都在不同级别的赛事中“尝过鲜”。但是对于中国女队来说,身穿网球裙样式的连衣裙参赛,还是破天荒第一次。在首日比赛引起了火爆反响后,孔令辉表示,中国女队很有可能将裙装穿到明年的世乒赛赛场上去。

  赛后,刘诗雯表示:“第一次穿成这样打比赛,上场之前不太适应,会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一打起来就比较投入,没那么多感觉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