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观察:群众歌手唱主题曲 开幕式将展示广播体操

2013年08月30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李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31日在辽宁沈阳开幕。本届全运会厉行精简、朴素、节约之风,赛会规模比上届大幅“瘦身”,开幕式也将在白天举行。

  十二运会共有38个参赛单位、9770名运动员,均比上届大幅减少。赛会运行总经费控制在8亿元以内,比原计划压缩78%。十二运会还取消了体育科学大会、各省体育成就展、体育摄影展、集邮展、欢迎和答谢宴会等活动。

  本届全运会共设31个大项、350个小项,其中高尔夫、橄榄球是首次进入全运会。此外,网球、现代五项、成年组排球赛、田径的竞走和马拉松等20个小项的比赛,因与国际比赛时间冲突等原因在开幕之前进行了比赛。

  十二运会开幕式将于31日16时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全运会自1987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开幕式。开闭幕式的总预算费用仅为900万元,开幕式将充分体现“节俭办全运”的特点。组委会介绍,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总时长将不超过2小时,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展示约为24分钟。开幕式不燃放大型焰火,不请明星,主题歌由辽宁群众歌手志愿演唱。

  闭幕式将于9月12日举行。31个项目的比赛在辽宁省内14个城市举行,包括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

  辽宁是继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和山东后第六个举办全运会的省市。(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