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十米台邱波头名进决赛 张雁全失误第九

2013年08月30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十二运会跳水比赛展开第八日角逐,今天下午和晚上先后进行了男子十米跳台预赛与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七的四川选手邱波凭借总分540.45分名列第一位,挺进决赛。预赛排名第四的北京选手曹缘以总分529.35分名列第二位。上海选手火亮以总分523.35分名列第四位。解放军选手周吕鑫以总分518.45分名列第七位。广东选手张雁全以总分501.40分名列第九位。

  在预赛中,上海选手火亮表现抢眼,他在第一跳中只得到了80.00分,仅名列第十一位。从第二轮比赛开始,火亮的状态逐步上升,他在第二跳中得到了91.00分,在第三跳中得到了89.10分。在第四跳中,火亮得到了97.20分,名列第二位。第五跳,火亮得到了99.90分,并凭借这个得分名列第一位。在最后一跳中,火亮再接再厉,得到了97.20分,最终以总分554.40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半决赛。

  解放军选手周吕鑫在第三轮与第四轮中都名列第一位,但他在第五跳中出现了失误,仅得到了77.70分,在此轮比赛结束后,周吕鑫名列第二位。在最后一跳中,周吕鑫得到了97.20分,最终以总分537.25分名列第二位,也获得了半决赛的门票。广东选手张雁全的表现有所起伏,他第一跳表现不俗,但在第二跳与第三跳中都出现了失误,在这两轮比赛中,张雁全都名列第五位。在后三跳中,张雁全的状态有所提升,他最终以总分529.80分名列第三位。

  北京选手曹缘在第二跳中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75.60分。在此轮比赛结束后,曹缘仅名列第十二位。此后,曹缘开始努力提升名次,他在第三、四轮比赛结束后都名列第八位,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五位。在最后一跳中,曹缘表现稳定,得到了97.20分,最终以总分526.05分名列第四位。四川选手邱波的状态不太理想,他有三跳的表现都出现了明显的失误,邱波最终以总分511.00分名列第七位。

  在半决赛中,邱波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他在第二跳中得到了91.00分,在此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一位。在第三跳中,邱波的表现存在些许瑕疵,他得到了77.55分,在此轮比赛结束后名次掉到第三位。在第五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他表现不俗,得到了104.55分。凭借此跳,邱波再次名列第一位。在最后一跳中,虽然邱波的表现不够完美,但他最终仍以总分540.45分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

  曹缘在半决赛中的总分也比预赛高。虽然曹缘在第二跳中出现了失误,在此轮比赛结束后仅名列第八位。但之后,曹缘的状态有所提升,他最终以总分529.35分名列第二位,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福建选手杨礼光以总分524.85分名列第三位。火亮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不如预赛出色,他在第四跳中出现了失误,影响了总分。最终,火亮以总分523.35分名列第四位。

  周吕鑫在第二跳中表现得可圈可点,一位裁判亮出满分10分,他在此跳中得到了94.05分。在第四跳中,周吕鑫表现不俗,得到了91.80分,在此轮比赛结束后,他名列第一位。不过在第五跳中,周吕鑫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66.60分,虽然他在最后一跳中调整了状态,得到了97.20分,但他最终还是跌出三甲,以总分518.45分名列第七位。张雁全在第二跳中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53.65分。名次从第一轮的第五名掉到第十五名。此后,张雁全竭尽全力提升名次,他最终以总分501.40分名列第九位,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