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天才击败奥运冠军称霸10米台 霸气回应:跳着玩

2013年08月30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今年13岁,身高1米31,练习(跳水)第8年,体重52斤。”——这是刘昕的自我介绍。昨日下午的全运会女子10米跳台,年仅13岁、去年才进入山东省队的小将刘昕以总分414.80分,出人意料击败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陈若琳,夺得女子10米跳台的第一名,江苏队吴圣平以及解放军队黄小惠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陈若琳仅获得第四名。

  “小时候本来去上课的,结果妈妈认识一个朋友,我教练的妈妈。因为她的女儿是练跳水的,说不如让我也跟着练习跳水吧。然后从广西跟着训练。”不到五岁,刘昕孤身一人跟着教练来到山东烟台,她没有想到,经过8年的训练,首次站在全国大型赛场的她,就将自己的笑容定格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13岁的刘昕第一句话就语出惊人,“今天发挥得还行……吧,感觉跳不跳都无所谓。开心来跳,当来玩了。”这句话一出,全场记者都吃了一惊,发布会后,有记者问及这句话的意思时,她说:“就是如果跳好了就继续努力,跳不好也没有关系。”

  13岁的刘昕,面对里外三层包围的媒体,小女孩尽管外表镇定,但她坦言比起站在跳台比赛,接受采访更紧张。

  当媒体问及此前刘昕与陈若琳是否认识时,她直截了当地回答不认识。不过,问及她的偶像时,她却说:“陈若琳。”对于是否想过自己能够战胜陈若琳、吴圣平而夺冠时,她摇了摇头。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发自沈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