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办城市之襄阳

2013年08月30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办城市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办城市

  新浪体育讯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13日拉开帷幕,以下为环中赛线路所涉及的各城市简介。

  襄阳

  襄阳是湖北第二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位居湖北第二位,也是湖北除武汉外的经济,教育,文化和体育的中心。位于汉江流域中游,秦岭大巴山余脉,其贯通南北、承启东西的地理位置,自古即为交通要辏,有七省通衢的美誉。襄阳因地处襄水之阳而得名,至今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铁打的襄阳、华夏第一城池、兵家必争之地的称号。汉水穿城而过,分出南北两岸的襄阳和樊城,隔汉江相望,两城在历史上都曾是军事与商业重镇。1949年以后两城合二为一称襄樊市,分设襄城、樊城2区。2010年12月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襄樊市正式更名为襄阳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