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广东男团四连冠 何冲罗玉通奥运冠军领衔

2013年08月25日11:2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8月2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实力超群的广东队轻松实现全运会四连冠。四川队获得亚军,解放军队摘得铜牌。

  如果说中国队是跳水项目中的“梦之队”,那广东队在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绝对属于阵容最为豪华的。据统计,来到沈阳的共有11位奥运冠军,而广东队参赛的奥运会冠军数居各队之首,达4人,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何冲、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冠军罗玉通[微博]、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项目冠军张雁全[微博]、伦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冠军何姿[微博]。 2005年的十运会,广东队获得男子一米板和男团两枚金牌;2009年十一运会则收获3金、2银和4铜;本届全运会,广东队有备而来,成绩显然要更上一层楼。

  在女团比赛中,何姿孤掌难鸣,广东队仅名列第8。但在男团上,广东队不仅拥有3位奥运冠军头衔的选手,而且还有陈艾森以及何冲的弟弟何超[微博]等诸多名将,此前被认为这枚金牌几乎十拿九稳。果然,在比赛中,广东队一直保持着领先,最终以较大优势夺冠。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