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段莹莹逆转过关 大满贯正赛首秀战沃兹

2013年08月24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中国独苗段莹莹在首盘抢七憾负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以6-7(3)/6-1/6-2逆转美国本土小将布伦格尔,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正赛,将挑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这样中国军团在今年美网中就会出现四位单打球手。

  大器晚成的段莹莹最近两年从国内突围而出,身高达到186CM的她在今年的世界排名曾一度来到104位。虽然因备战全运而退出了直接参加温网正赛的机会,但来到美网后她在资格赛连胜两场,成功跻身决胜轮。最后一战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85位的美国本土小将布伦格尔。两人过去没有过交手纪录,因此也让比赛增添悬念。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都稍显慢热,互破发球局后比分形成1-1平。段莹莹在第三局找回一发手感后以2-1取得领先,不过布伦格尔也同样适时提升状态,保发后再次扳平比分。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再次交换发球局,比分来到了4-4平。段莹莹拿下关键的第九局后一度以5-4占得先机,但在盘末关键分的争夺中美国小将却显得更有耐性和办法。最终顶住压力把比赛拖入抢七后,布伦格尔更是以7-3取得大胜,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段莹莹很快就展开反击,抓住布伦格尔开局慢热的机会早早取得破发,从而以4-1领先。美国小将随后不仅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再次丢掉发球局,并很快以1-6交出次盘胜利。越战越勇的段莹莹此时已经完全摸透了布伦格尔的比赛风格,依靠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天津高妹在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并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尽管顽强的布伦格尔在盘末一度连追两局,但此前积累了足够多的优势,最终帮助段莹莹以6-2完成逆转,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正赛,在正赛首轮,她将挑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