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段莹莹横扫进决胜轮 张帅吴迪皆遭淘汰

2013年08月23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资格赛次轮的争夺。张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3/3-6不敌本土新星范德维格,遗憾止步第二轮。而天津高妹段莹莹则带来惊喜,在与比利时新秀梅斯塔奇的较量中她以6-4/6-2取得大胜,昂首挺进决胜轮。男单方面吴迪错失了次盘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以3-6/6-7(1)不敌马丁,告别了今年美网。     

  张帅今天的对手是美国本土新秀范德维格。面对这位发球和正手实力均相当出色的前美网青少年组冠军,张帅开局不利,率先遭破发后就以1-2落后。不过经过局间休息后中国姑娘逐渐找到应对办法,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后她又顺利保发,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双方表现的相当接近,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范德维格在关键的第九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依靠犀利的一发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张帅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天津姑娘继续手握4-1的优势。盘中阶段范德维格加强进攻的力度,并如愿在第七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张帅没有手软,连下两局后就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在开局阶段错失破发机会,比分形成1-1平。逐渐稳住局面的范德维格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抵挡住张帅的反扑后就以4-1拉开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张帅虽然在范德维格的发球胜赛局顽强的化解两个赛点,但错失了宝贵破发点后最终遗憾的以3-6告负,无缘晋级下一轮。

  天津高妹段莹莹今天的对手是比利时小将梅斯塔奇,后者曾在2011年赢得澳网青少年双料冠军,在当年昆明与段莹莹首次交锋时也顺利取胜,因此段莹莹也不敢轻敌。比赛伊始双方状态都稍显慢热,前四局形成互破之势,比分战成2-2平。段莹莹在第五局率先守住发球局,但梅斯塔奇也同样提升一发手感,比分再次以3-3形成平手。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天津姑娘拿下关键的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比利时小将失误增多,段莹莹顺势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段莹莹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梅斯塔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也艰难的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天津高妹守住第五局后以3-2向比利时小将施压。非受迫性失误直线上升的梅斯塔奇随后发球局失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段莹莹就以5-2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梅斯塔奇失去了竞争力,最终段莹莹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资格赛决胜轮。

  吴迪今天的对手是资格赛22号种子马丁。两人过去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刚刚出道的吴迪惨遭横扫。比赛伊始,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中国小将显得准备不足,很快就以3-6交出了首盘胜利。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吴迪逐渐显示实力,在次盘率先取得破发后很快就以4-2领先。不过在关键的第七局错失扩大优势的破发点后,吴迪未能乘胜追击。马丁把握机会扳回劣势,很快就把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赛最终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经验更为丰富的马丁以7-1取得大胜,吴迪遗憾止步次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