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成员亮相十二运 江苏获得女子团体金牌

2013年08月23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王莹)奥运冠军云集的十二运跳水比赛23日在辽宁省体育训练中心游泳馆揭幕,由四块奥运金牌得主陈若琳压阵的江苏队拔得头筹,获得女子团体金牌。东道主辽宁队和解放军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跳水是十二运开幕前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持续到开幕式后一天的跳水比赛将产生12块金牌,这比奥运会时多出四枚金牌,原因就是为了鼓励各省市积极开展这个中国强项。

  当日进行的女子团体比赛就是多出的四个项目中的一个,共有13个队参加了比赛。团体比赛包括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四个项目的比赛,比的是各代表队的综合实力。

  规则规定,每个项目各代表队最多可报2名(对)运动员参赛,每名运动员最多只能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最终以各代表队四个项目的八个成绩之和决定名次。

  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江苏队不仅奥运冠军陈若琳发挥稳定,其他选手也有惊艳表现,最终她们以2335.58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这比第二名辽宁队多了近84分。

  四个项目中,江苏队选手在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项中都名列第一,双人3米板也获得了第二名。没有明显的短板保证了江苏队的夺冠。

  东道主辽宁队“借鸡生蛋”收到效果,原本不开展跳水项目的东道主通过引进多名外省运动员,一举获得女子团体的银牌。

  代表广东出战的奥运冠军何姿虽然在女子三米板个人项目上名列第一,无奈队友实力太差,最终广东队未能进入三甲。

  十二运跳水比赛24日将进行男子团体项目的争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