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湖北女队冲金 小将直言奖金是压力也是动力

2013年08月26日01: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今天,辽宁全运会将展开女子跳水十米台双人跳的预赛和决赛,我省小将朱佳名和刘蕙瑕将在比赛中出场。

  刘蕙瑕乘世锦赛雄风

  跳水过去是湖北的强项,曾涌现出周继红、伏明霞、肖海亮等诸多奥运冠军。可惜后来日渐式微。为湖北跳水带来起色的是朱佳名和刘蕙瑕。朱佳名在四年前的全运会上,获得女子十米台铜牌。别小看这块铜牌,全运会的竞争压力非常大,就连伏明霞也没有拿到过全运会金牌。

  今年全运会,朱佳名和刘蕙瑕合作,她们的实力不错,在国内和国际赛场上经常拿到冠军。特别是刘蕙瑕,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她和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微博]合作,获得世界锦标赛十米台双人跳的冠军。这个成绩,对她在全运会上的发挥将有极大的好处,称得上是乘世锦赛的雄风。

  真正的小将

  上届全运会,13岁的朱佳名创下了湖北代表团参赛年龄最小的纪录,那时她最喜欢的节目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现在,小姑娘自我介绍说16岁半了,看电视的时候“什么节目都会看一下”。对于今年全运会的目标,朱佳名说:“上届我个人跳拿了铜牌,这届争取往前走一步,双人跳争取金牌。”

  奖金高也是动力

  全运会历来为各省市所重视,奖金也相当高,百万元之巨奖是常有的事情。

  记者曾经问过朱佳名和刘蕙瑕,上届全运会有运动员因为奖金太高而给了自己太大压力,最终没有比好,你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吧?记者话音刚落,就有一堆人说:“你别把小姑娘吓着了。”不过两个小姑娘倒是非常淡定,她们一致说:“确实有压力,但是这也是动力啊。”

  记者余国华本报辽宁沈阳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