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收获16年跳水首金 施廷懋:全运夺冠比世锦赛难

2013年08月26日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周磊)重庆跳水队建队16年来,从未获得全运会金牌,这一纪录昨天在施廷懋身上终止,她以746.52分获得个人全能冠军。为此,施廷懋觉得再苦也值。

  施廷懋平时主攻跳板,上月她刚刚获得了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全能比赛是全运会专有的项目,运动员需要在跳台和跳板上均取得佳绩。在跳台比赛中,施廷懋获得第一,这为她最终赢得冠军铺平了道路。回到自己擅长的3米板,施廷懋优势非常明显,最终为重庆收获跳水首冠。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以金牌为目标进行训练,现在觉得再苦也值了。”施廷懋赛后非常开心,一天内完成跳台加跳板的比赛,对她的体能也是考验,“跳台跳到后面,体能有些跟不上了,最后可以顺利比下来,还夺冠了,这个经验很不错。重新回到跳台,其实遇到了不少困难,好在挺过来了。”对比世锦赛和全运冠军,她甚至认为后一个更困难,“毕竟国内竞争太激烈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