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8金追平两大传奇 三大社:世锦赛历史最佳

2013年08月19日0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压轴大戏上演,博尔特[微博]率领牙买加力克唯一的竞争对手美国,夺得了本次世锦赛上个人的第三枚金牌。四届世锦赛夺得8金,博尔特的金牌数追平了两大田径传奇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各大通讯社都不吝赞美之辞。

  田径世锦赛自1983年在赫尔辛基开始举办,算上这届一共是14届,而30年历史上只有三人完成过8金伟业——卡尔-刘易斯,迈克尔-约翰逊和艾莉森-菲尼克斯。前两位都是享誉田坛的传奇巨星,菲尼克斯则是现今女子200米常年的霸主,三位都是美国人。博尔特用6年完成了这样的壮举,2007年初出茅庐在大阪夺两银,2009年的柏林三金,2011年的大邱因抢跑丢掉男子100米,如今在莫斯科又习惯性包揽男子短跑三金。

  法新社:博尔特追平金牌纪录

  博尔特的8枚金牌追平了刘易斯和约翰逊,而他在4届世锦赛上总共拿到8金2银,已经超越刘易斯的8金1银1铜,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博尔特才26岁,他还握有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三项世界纪录,尽管他总是认为纪录是一文不值的。

  路透社:博尔特横扫三枚金牌

  比赛的第四棒是博尔特和美国队加特林的对决,但加特林启动出现失误,跌跌撞撞差点抢到牙买加的跑道上,这让博尔特的任务轻松了许多。拿到4x100米接力的金牌后,博尔特和他的女队友弗雷泽一同横扫了男女短跑的三枚金牌。

  美联社:牙买加首次包揽短跑6金

  拿到这枚接力金牌后,博尔特成为田径世锦赛30年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这次在莫斯科的表现应该可以让他忘了2年前在大邱的阴影,男子百米他因抢跑被罚下。另外,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也获得了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同博尔特一起帮助牙买加首次实现了包揽短跑全部6金。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