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3-2塞尔维亚 夺九连胜锁预赛头名

2013年08月18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8月18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武汉站的争夺全部结束。面对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中国队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为25-17、25-27、25-20、23-25和15-5。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以三战全胜积8分的成绩荣膺武汉站的冠军。九连胜斩获25分的中国女排成功锁定大奖赛预赛头名。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朱婷[微博]顶替殷娜[微博]首发与惠若琪搭档主攻,副攻徐云丽[微博]、刘聪聪[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陈展[微博]也都首发出战。提前锁定总决赛席位的塞尔维亚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主攻马拉古斯基、马莱塞维奇,副攻维利科维奇,尼恩科维奇,接应比耶里卡,二传季夫科维奇和自由人马伊斯托维奇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中国3-0占先,刘聪聪、惠若琪先后突破得手以及对手扣球失误让中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聪聪的快攻、曾春蕾的强攻、朱婷的后攻均有斩获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5,对方的扣球、发球先后失误,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塞尔维亚连追3分,朱婷四号位重扣下球、沈静思发球建功帮助本队以18-11占先。比耶里卡的发球、尼恩科维奇的反击相继得分塞队将比分迫近到15-19。中国队在刘聪聪的发球轮连夺4分,惠若琪强攻得手中国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扳回1分后曾春蕾扣球命中,中国以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由刘丹出任接应。塞尔维亚快攻不顺连丢2分,短暂相持后比耶里卡后攻出界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惠若琪后攻被拦塞队将比分迫近到8-10,徐云丽发球建功、惠若琪反击下球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对手连拿4分仅以12-13落后,好在朱婷封死比耶里卡的反击帮助本队以14-12占先,随后又是她发球建功中国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连取4分以18-16反超,刘丹扣球被拦更是让对手以21-17占先。21-23落后的中国凭徐云丽的快攻、拦网和朱婷的反击连夺3分以24-23反超获得局点。双方战至25平后乔婷快攻被拦、马莱塞维奇反击得手,塞尔维亚以27-25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重新换回首发阵容。徐云丽快攻被拦让中国丧失开局优势被对手以6-5反超,中国队用替补二传米杨[微博]换下沈静思,战至7平后朱婷后攻踩线使得塞尔维亚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维利科维奇快攻连续命中、朱婷强攻被拦、马拉古斯基发球建功让塞尔维亚将比分拉开到15-10。中国队用殷娜换下惠若琪稳定后排,塞队二、四号位强攻连续扣球失误使得中国女排连拿6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刘聪聪探头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7-15,塞队追至17平后两队相持到18平,比耶里卡进攻接连受挫让中国以21-18超出。局末马拉古斯基的强攻先后出现被拦和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20获胜,从而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中国由殷娜和朱婷搭档主攻,米杨出任二传。开局塞尔维亚以3-0占先,1-5落后的中国用惠若琪换下朱婷,刘聪聪拦网、探头均有斩获帮本队将比分迫近。中国队在4-7落后时连夺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10平后惠若琪的后攻、曾春蕾的发球和徐云丽的拦网连拿4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10,对手虽连追2分,但殷娜、徐云丽相继突破成功还是帮助本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一度领先4分的中国没能抓住机会,殷娜扣球失误、曾春蕾和惠若琪先后进攻受挫塞队追至21平。22平后殷娜吊球被拦使得对手以23-22反超,23平后塞尔维亚强攻、探头连取2分以25-23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中国由殷娜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惠若琪的强攻、发球和后攻均有斩获让本队以4-1占先,殷娜、曾春蕾相继三次反击命中中国队以8-1领先交换场地。惠若琪后三进攻命中、对方红牌罚分使得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1。比耶里卡发球失误中国以14-4领先拿到赛点,对方扳回1分后徐云丽快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15-5,中国以3-2击败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朱婷和惠若琪双双斩获18分,副攻刘聪聪收获14分,接应曾春蕾和副攻徐云丽均有12分进账。塞尔维亚的接应比耶里卡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两名主攻马拉古斯基和马莱塞维奇分别获得16分和13分。

  在此前进行的波兰和阿根廷的较量中,K-斯科沃隆斯卡率领波兰队以3-2力克对手斩获本次大奖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1、21-25、25-12、23-25和15-11。此役波兰的接应K-斯科沃隆斯卡斩获16分,副攻埃菲米恩克贡献14分,主攻罗奇斯卡赢得11分。阿根廷的接应弗雷斯科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费尔南德兹和副攻罗萨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

  至此,三轮激战过后,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积8分的成绩荣膺武汉站的冠军,塞尔维亚两胜一负积7分位列次席,波兰一胜两负斩获2分排名第三,三连败进账1分的阿根廷遗憾垫底。(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