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3-1波兰夺八连胜 提前1轮进总决赛

2013年08月17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8月17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武汉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轮争夺。面对开局阵容有所保留的波兰,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在四局激战后以3-1战胜对手赢得大奖赛八连胜,四局比分为25-18、25-21、16-25和25-23。此役获胜全取3分后中国女排积23分依旧领跑诸强,并且提前一轮锁定总决赛入场券。

  与首战阿根廷相比,今天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在自由人位置由陈展[微博]顶替单丹娜[微博]出战,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刘聪聪[微博],接应曾春蕾和二传沈静思[微博]也都首发亮相。波兰不但雪藏了头号球星K-斯科沃隆斯卡,而且首发更换多名选手,改由主攻卡斯佩扎克、斯耶茨卡,副攻卡科雷夫斯卡、托卡斯卡,接应卡泽尔,二传沃洛茨和自由人梅蒂恩斯卡联袂应战。

  首局2平后中国队依靠出色的拦网和曾春蕾的反击将比分拉开到6-2,波兰扳回1分后徐云丽的快攻、惠若琪的后攻连下2分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托卡斯卡快攻被拦、殷娜探头命中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3。6-13落后的波兰加强对惠若琪的封锁后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到9-13,短暂相持后殷娜调整攻命中使得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波兰虽利用两点换三点将接应K-斯科沃隆斯卡和二传拉德科卡换上,无奈本队主动失误偏多难以迫近比分,惠若琪强攻反击得手中国以20-14领先。局末曾春蕾接连扣球命中让中国女排以25-18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平后曾春蕾的突破、对手过网击球、替补登场的K-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出界让中国连夺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殷娜关键分把握较好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3-8,K-斯科沃隆斯卡跳发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暂停后中国用朱婷[微博]换下惠若琪,波兰连追2分后徐云丽快攻下球本队以17-13领先。K-斯科沃隆斯卡、斯耶茨卡连续反击得手使得波兰仅以18-19落后,曾春蕾一攻艰难过轮让中国以20-18占先。斯耶茨卡强攻出界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2-19,朱婷突破成功本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徐云丽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波兰一举更换三名选手派出绝大多数主力出战,中国由米杨[微博]担纲主二传,朱婷取代惠若琪。朱婷扣球失误、曾春蕾突破被拦、卡斯佩扎克反击命中波兰以3-0占先。快攻受阻的中国只好依靠强攻与对手周旋,卡斯佩扎克后攻命中帮助波兰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K-斯科沃隆斯卡发球建功让波兰将比分拉开到10-5,中国快攻无从发挥,对手凭借K-斯科沃隆斯卡的强势反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中国虽相继换上惠若琪、沈静思却无力阻止对方的涨分势头,陈展、惠若琪接发球连送探头使得波兰以21-10领先。中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卡斯佩扎克、K-斯科沃隆斯卡连续扣球得手还是让波兰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由沈静思出任主二传,惠若琪和朱婷搭档主攻。沿用上局阵容的波兰以3-1占先,中国利用朱婷的强势突破和徐云丽的发球以4-3反超,6平后对方扣球失误、曾春蕾反击下球使得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两次发球建功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0-6,惠若琪和朱婷连续三次四号位突破得手中国以14-9占先。尽管波兰连夺4分仅以13-14落后,但卡斯佩扎克发球失误、朱婷反击命中还是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拉德科卡二次球命中波兰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8,中国换上殷娜加强后排,相持阶段K-斯科沃隆斯卡反击成功帮助本队扳成21平。朱婷的强攻、沈静思的发球连拿2分中国以23-21超出,波兰虽依靠斯耶茨卡的强攻紧追不舍,但罗奇斯卡后攻出界还是让中国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击败波兰。

  此役中国队四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曾春蕾斩获18分,替补登场的主攻朱婷贡献13分,首发两主攻惠若琪和殷娜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波兰队的接应K-斯科沃隆斯卡和主攻斯耶茨卡双双赢得18分,主攻卡斯佩扎克进账13分。

  在此前进行的塞尔维亚和阿根廷的较量中,网上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赢得武汉站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5-20和25-14。此役的胜利使得积分达到22分的塞尔维亚成为首支确保总决赛资格的球队。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尼恩科维奇获得10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进账8分。

  明天武汉站将展开最后一轮较量,届时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和塞尔维亚将直接对话争夺冠军,尚无胜绩的波兰和阿根廷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