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武杨横扫冯天薇 朱雨玲意外不敌台北小将

2013年08月17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之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中国女队表现不俗。虽然朱雨玲[微博]输球无缘女单四强,但刘诗雯、陈梦[微博]和武杨顺利赢球进军半决赛。陈梦/朱雨玲在女双赛场保持强势,她们横扫日本组合福原爱/若宫三纱子挺进决赛。

  女子单打结束四分之一决赛。刘诗雯遇到日本的石川佳纯,两人在首局就打得很胶着,刘诗雯后程发力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在7比6后发力拉开比分,10比7拿到局点后她浪费了一个机会,但石川佳纯的拉球下网让刘诗雯以11比8再下一城。两局在握的刘诗雯乘胜追击,她在第三局先得4分。石川佳纯追至3比6后,刘诗雯重新占据主动,一口气连赢5分以11比3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3比0。

  石川佳纯的特点完全被刘诗雯限制,第四局刘诗雯又以4比1开局,石川佳纯叫了暂停。回到场上石川佳纯依旧被动,刘诗雯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2拿下,总比分4比0取胜率先进入四强。

  同在上半区的朱雨玲遇到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郑怡静出生于1992年,近几年进步明显,本次比赛开始前她与北京队一同集训了10天,自评收获不小。朱雨玲在首局很快取得领先,但随着她失误增多,郑怡静成功反超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朱雨玲反手拉球下网,11比6,郑怡静先胜一局。朱雨玲在第二局又是失误不断,郑怡静先拿6分。朱雨玲在1比10落后时虽连追4分,但她还是无力回天,郑怡静以11比5再胜一局。第三局中朱雨玲如梦初醒,她先得6分领先,11比3,她成功扳回一局。

  两人在第四局争夺激烈,郑怡静把握住几个机会球,11比9,她赢下这一局以3比1领先。绝地反扑的朱雨玲在第五局反弹,她以11比5扳回。第六局中双方几次战平,10平、11平后郑怡静连得两分以13比11赢下第六局,她以4比2淘汰朱雨玲进军半决赛。

  在下半区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陈梦以4比0(11比7、11比6、11比6、11比7)横扫队友赵岩。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武杨完全压制住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13比11、11比4、11比8、11比3,武杨连赢四局获胜。两场女单半决赛分别是刘诗雯对阵郑怡静,武杨和陈梦同室操戈。

  陈梦/朱雨玲顺利闯入女双决赛。在半决赛她们迎战日本的福原爱/若宫三纱子,前两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陈梦/朱雨玲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们以两个12比10先胜两局。第三局中陈梦/朱雨玲越战越勇,她们成功压制住对手以11比7再胜,她们以3比0获胜锁定决赛席位。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的金慧星/金仲以3比1(6比11、11比9、11比4、11比6)淘汰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她们将与陈梦/朱雨玲角逐女双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