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张文秀链球摘大赛第4铜 俄猛女破赛会纪录

2013年08月17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1点15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链球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张文秀[微博]以75米58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为中国田径代表团再获一枚宝贵的奖牌。王峥则投掷出了74米90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最后获得第四名。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雷森科以78米8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同时达成世锦赛两连霸。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78米46获得亚军。

  这也是张文秀的个人第四枚世界大赛铜牌,其他三次分别是在07年世锦赛、08年奥运会和11年世锦赛。伦敦奥运会上张文秀遭遇“改判风波”,到手的铜牌变为第四名。

  中国两位选手今天上来就有很好发挥,张文绣延续一贯稳定的手感,第一掷就有74米62,第一轮投掷中也只有俄罗斯的雷森科超过这个成绩。进入第二掷,王峥突然爆发,她甩出了74米90!打破了她个人最好成绩,王峥的排名立刻飞升到第二位,两轮过后王峥和张文秀分列二三。第三轮张文秀又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到75米08,一举超过王峥。不过此时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开始发威,她掷出了77米79,超过雷森科的77米58排在第一。中国双姝降到第三和第四。

  张文秀不求超级爆发,只求稳定进步,第四掷她又有75米58的成绩,创造今年个人最佳,而王峥略有回潮,第四掷为73米94,在前四掷结束后,两人依然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而雷森科第四掷给出78米80的惊人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她再次升到第一,沃洛达奇克也投掷到了78米46,创造波兰全国纪录,事实上冠军之争只在她们两人之间展开。

  第五掷前四位选手都没有惊人表现,而其他选手也没有超越她们。进入最后一投,王峥72米35率先结束比赛,张文秀遗憾投掷失误,链球砸在网上,雷森科投掷出74米49,全看沃洛达奇克最后一把了,但波兰人重压之下也无发挥,她最后一投只有71米39,这样雷森科为俄罗斯队再获一枚金牌!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