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前两届全运最好成绩仅第九 三战争取进前八

2013年08月15日11: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刘小龙 八年前的江苏全运会上,庞伟[微博]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已贵为奥运冠军的他“败走麦城”,连续在两个参赛项目上无缘决赛。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三次全运之旅,庞伟希望至少可以实现突破。

  出现在特步全运战略发布会上的庞伟看起来心情不错,目前他正跟随河北射击队在国家队所在的北京射击场进行备战。“最近的训练还是比较正常,比较系统,自己正在努力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庞伟说。

  自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后,庞伟还尚未在任何一项国际大赛上拿过冠军,之前他的状态也受到了外界质疑,不过伦敦奥运会上,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获第四名,今年参加了德国和西班牙两站世界杯,全都杀进决赛,并且在西班牙赛场上斩获一枚铜牌,展现出不错的势头。

  不过之前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男子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在世界上遇到了很大挑战,提到这个问题,庞伟认为,“实际上,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只不过自身水平发挥不出来,一直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今后的训练,还是要想办法提高综合能力,我相信无论是我,还是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一定会好起来的。”

  即将打响的辽宁全运会,庞伟将代表河北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个项目,据庞伟介绍,目前在训练过程中,这两个项目都兼顾,不过会根据在不同项目上不同的感受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办法,“前面两次全运会最好成绩也是第九名,这次希望能有所突破,目标首先定在可以进入前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