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全运争佳绩缩小与老婆差距 滕海滨:退役办婚礼

2013年08月07日14:1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昨日,在特步全运战略发布会上,四大冠军畅谈起了属于自己的全运会。对于仲满[微博]、庞伟[微博]、滕海滨[微博]来说,即将开幕的十二运会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他们都希望能够取得佳绩。而肇俊哲[微博]虽然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但他希望辽宁代表团能在场上多拿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

  庞伟:本届全运会要登上领奖台

  虽然拿到过奥运冠军,但庞伟的全运会战绩并不好。迄今为止,他一共参加过两届全运会,但还没有登上过领奖台。

  对于此次辽宁全运会,庞伟给自己设定了目标,“那肯定是登上领奖台呀!”

  目前,庞伟的妻子、奥运冠军杜丽[微博]并未退役,所以外界十分关注这对奥运伉俪能否一起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对此庞伟表示,两人代表着不同的地方队,杜丽是山 东队队员,而他自己则是河北队队员,所以为了避嫌,他俩在家里从不讨论关于全运会的事。“到现在为止,我甚至都不知道她能否去沈阳,也不知道她如果参赛会 打什么项目。我要是问的话,就有打探军情的嫌疑了,哈哈。我们两个重心不同,她主要是在家带孩子,我主要是在国家队训练,同时兼顾一下我们共同开的月子中 心。之前参加的全运会上,我没有杜丽的成绩好,所以这次我希望能通过努力拉近一下与她的差距。”

  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

  滕海滨:希望用佳绩迎接婚礼

  对于滕海滨而言,全运会是美妙的记忆。

  上届全运会,滕海滨拿到了男子体操项目中分量最重的全能金牌。对于运动员来说,卫冕的感觉很美好,但滕海滨直言,因为伤病以及体力原因,他在本届十二运 上只参加鞍马及双杠的比赛。“其实有些时候全运会甚至比奥运会还难,因为奥运会时因团体赛的需要,很多中国的单项高手不会亮相,但全运会不同,他们会拿出 看家本领,所以比赛一定会激烈精彩。”滕海滨说,“对我而言,全运会后我将退役。因为近段时间训练不系统,我不敢奢望金牌,只是希望尽全力做好每个技术动 作吧,我希望用佳绩迎接自己与张楠的婚礼。”

  张楠是滕海滨的未婚妻,也是北京队的工作人员,这次她会直接率队参赛,“全运会上她是我领导,我是她队员,所以不能给她丢脸。”滕海滨笑着说。

  十二运会是滕海滨运动生涯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之后他就将退役。对于未来,滕海滨并没有具体规划,但他表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自己都不会离开体操。在采 访中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行动更多地宣传运动的魅力,传授关于体操的知识,“现在一些人对体操有误区,他们认为这个运动容易受伤,其实只要孩子们以玩的心 态练体操,就会提高身体的协调性与柔韧性。”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佩剑冠军

  仲满:十二运就是奔冠军去的

  “在全运会上,我始终没有在个人项目上取得过漂亮的成绩,这次在自己竞技水平不落下风的情况下,我就是奔个人冠军去的。”说起自己在全运会上的目标,仲满眼神坚定。

  和滕海滨一样,十二运后仲满将会远离赛场,陪陪家人,管管自己的击剑俱乐部。“我不愿意提退役二字,毕竟击剑这个项目的运动持续性还是很强的,我只是希望全运会后自己能歇歇,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的未来。一旦我觉得身体条件允许,不排除回归赛场的可能性。”

  为了让击剑这个项目更普及,仲满开了家击剑俱乐部,他的初衷就是让更多人能够接触这个项目,让更多中国体育迷能够看得懂击剑,“现在我的俱乐部已经有一百余人了,有的小朋友甚至喜欢到天天练的程度,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击剑更普及。”

  之前仲满曾参与过影视拍摄,那么他是否会进军娱乐圈呢?“我不会真正进入娱乐界,但如果有关于全民健身以及击剑的拍摄,我会去做。”

  2001年九运会足球冠军

  肇俊哲:多展现辽宁人的热情

  2001年九运会,肇俊哲与队友帮助辽宁拿到了足球比赛的冠军。展望本届全运会,作为形象大使的他希望辽宁队能借主场之利取得佳绩。“多拿金牌,多展现我们的风采,也希望全国朋友看到我们辽宁人的激情与热情。”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特派北京记者 崔宁宁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