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8岁小囡争当小王励勤 体育让童年更快乐

2013年08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下一个王励勤在哪里?昨天,49名8岁的上海小囡挥起乒乓拍,在上海市田林体育俱乐部举办的青少年乒乓邀请赛上,一较高下。孩子们打得起劲,家长们看得高兴。

  2011年,田林体育俱乐部与徐汇一少体合作,成立了乒乓三线队。当时,俱乐部从各学校一年级生里挑选了一批零基础的孩子,以先教会他们打乒乓球[微博]为目的。由于收费低廉,带教专业,吸引了家长的关注。不少家长发现,俱乐部成了孩子课余的好去处,一来能强健体魄,二来能增加孩子的求胜心。很快,俱乐部的培训活动在田林地区一传十、十传百,不少孩子以能成为一名小乒乓球运动员为傲。俱乐部负责人介绍,“半年之后,我们从中再挑选出水平相对突出的升入三线队,而剩下的孩子也可以继续在俱乐部打球”。

  两年过去了,这些孩子迫切想在比赛中一试身手。基于此,首届邀请赛应运而生。本次比赛共邀请了来自曹燕华[微博]乒乓学校、巨鹿路一小等6个区县的9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必须是2005年以后出生的本地孩子。

  训练赶走了多余的补课,昨天比赛中的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女单亚军沈矜娴自豪地说:“我以后想当世界冠军。”她的爸爸见此很是欣慰,“女儿在这里的训练让我们意识到,竞技体育并不那么残酷。除了乒乓,她还喜欢羽毛球[微博]和游泳,体育让她的童年更快乐。”

  本报记者 陶邢莹实习生 刘闻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