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做解说“不合格” 为林丹担心沉默大半场

2013年08月11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林丹在压轴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如愿夺冠。在决胜局林丹20比17领先时,李宗伟因为大腿抽筋无法坚持只能退赛,林丹最终以2比1(16比21、21比13、20比17)逆转获胜,他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是林丹第五次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

  林丹的妻子、昔日女单名将谢杏芳与男单帅哥鲍春来[微博]担任了央视的解说嘉宾。谢杏芳坦言,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看林丹的比赛比较少,光忙着自己的比赛了。谢杏芳透露,昨天林丹的半决赛后,脚趾头破了,可能是因为复出后跑动少,还不太适应。

  首局林丹处于被动,解说中,鲍春来注意到,谢杏芳经常陷入沉默,调侃她太担心林丹了,谢杏芳露出小女人的一面:“我着急啊!”随后她点评说,“后面李宗伟打得挺好的,压着林丹的球比较凶。”

  第二局,林丹大比分领先,谢杏芳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些,话也多了一点。谈到林李之情,谢杏芳表示:“他们一直是感激对手的,没有对手,他们各自都不会闪亮。”

  决胜局,双方比分依然胶着,谢杏芳认为:“他们一出手就知道打什么点,太熟悉了。”说道自己当时的心情,谢杏芳表示:“还好,看林丹比赛没有奥运时紧张,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林丹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近十分钟,一直是洪钢和鲍春来在说话。洪钢幽默提醒说:“谢杏芳大半天没说话了啊!”

  尾声时,李宗伟出现严重抽筋,经过治疗后无法再坚持,他来到场地中央和林丹互致问候,他无奈退赛,林丹站在场上向观众致谢,他第五次拿到世锦赛男单冠军。

  谢杏芳此时有些激动,松了一口气的她也打开了话匣子。谈到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感受,谢杏芳透露了一个小花絮:“这场球我不紧张,说第一场球最紧张了,我第一次解说,林丹后来还问我说什么,我说忘了,他还问有没有说他的坏话。”

  对于李宗伟弃权,谢杏芳说单打运动员的体能消耗很大,她还举了蔡赟[微博]的例子:“蔡赟以前是打单打的,但单打消耗太多,他很容易全身抽筋,所以才改打双打。”

  在向现场观众表示致意后,他走向解说挡板一侧与在这里等候的爱妻谢杏芳庆祝。两人的庆祝方式也备受关注,洪钢也很有眼力的自语:“我还是离开这里吧,给你们。”

  林丹与谢杏芳相拥后很自然地亲吻,这亲吻声通过解说嘉宾谢杏芳的话筒传播给电视观众,这也许中国体坛被最多人分享温情的甜蜜一吻。(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