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2险胜土耳其 香港站全胜夺冠首丢积分

2013年08月11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以3-2险胜欧洲劲旅土耳其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19-25、25-17、25-20、15-25和15-10。激战五局丢掉1分是中国队在本届大奖赛上首次丢分,好在最终拿下比赛还是让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荣膺香港站的冠军,土耳其、捷克和阿根廷分列第二至第四位。>>技术统计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土耳其由主攻塞达、高兹德,副攻巴哈尔、艾古尔,接应内斯里汉,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吉赞姆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中国4-1占先,土耳其扳成5平后两队战至7平,内斯里汉探头命中帮助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内斯里汉的反击、高兹德的发球先后建功让土队将比分拉开到11-8,殷娜处理球失误、塞达封死曾春蕾的扣球、艾古尔拦探头成功土耳其连夺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中国队主要依靠曾春蕾的突破给对手施压,但本队的无谓失误和高兹德的打吊结合还是让土耳其以21-13领先。局末中国用朱婷[微博]换下殷娜加强网上,对手连续失误中国将比分迫近到17-23。朱婷扣球出界让土耳其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曾春蕾强攻、发球连救2局点后,内斯里汉一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9,土耳其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改由朱婷和惠若琪搭档主攻。3平后朱婷的扣球、杨珺菁的拦网连夺4分让本队以7-3超出,朱婷重扣得手帮助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惠若琪强攻连续突破成功中国获得5分优势,杨珺菁封死艾古尔的快攻、朱婷反击得手更是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5-8,对手连追3分后朱婷强攻下球使得中国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土耳其打得较为混乱,杨珺菁、惠若琪的拦网和朱婷的发球均有斩获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3-13。土耳其连得3分后杨珺菁快攻下球、内斯里汉反击出界,中国女排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以4-1超出,内斯里汉、塞达接连扣球失误以及惠若琪强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徐云丽的吊球、惠若琪的拦网连拿2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3,高兹德、内里曼的反击和纳兹的发球相继建功,内斯里汉三次跳发直接得分更是让土耳其仅以13-14落后。朱婷、曾春蕾先后突破成功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14领先的中国队连丢3分双方再度陷入相持,徐云丽的快攻、惠若琪的发球先后建功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1-18。对手虽紧追不舍,朱婷强攻一锤定音还是让中国以25-20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土耳其由内里曼和高兹德搭档主攻,巴哈尔和布斯拉担纲副攻。开局0-3落后的中国队依靠朱婷的强攻和内斯里汉的失误连夺7分以7-3反超,土耳其扳回2分后朱婷突破成功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12落后的土耳其加强了对曾春蕾的拦防,高兹德和内斯里汉连续反击下球让本队以13-12反超,14平后惠若琪两次扣球失误更是让土耳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中国队失误增加使得对手将比分拉开到21-15,王娜[微博]和张磊[微博]替补出场也没能改变球队的被动局面,局末土耳其连取3分以25-15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杨珺菁的背飞和沈静思的发球帮助中国以3-1占先,内斯里汉的强攻、发球均有斩获土耳其追至3平。惠若琪打吊结合使得本队将比分拉开到6-3,短暂相持后徐云丽快攻得手中国以8-4领先交换场地。朱婷的后攻、强攻和拦网相继得分让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朱婷重扣成功中国以14-8领先拿到赛点,土耳其连救2赛点后,内斯里汉发球出界让中国女排以15-10获胜,从而以3-2力挫土耳其。

  此役中国队替补登场的主攻朱婷独得23分,副攻杨珺菁和接应曾春蕾双双贡献14分,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徐云丽分别获得12分和10分。土耳其的王牌接应内斯里汉斩获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高兹德和内里曼分别进账14分和12分。

  在此前进行的阿根廷和捷克的比赛中,强攻和发球表现更好的捷克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南美新锐阿根廷斩获香港站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0、21-25、25-22和25-20。此役捷克的接应哈夫利科娃个人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法恩祖洛娃和副攻普霍托娃分别赢得13分和12分。阿根廷队得分最多的副攻罗萨斩获18分,接应弗雷斯科和主攻尼泽蒂奇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

  三轮战罢,大奖赛香港站的较量圆满落幕。三连胜的中国斩获8分成功加冕,土耳其两胜一负积7分位列次席,捷克一胜两负进账3分排名第三,连折三阵的阿根廷成绩垫底。(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