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副攻获奖:杨珺菁拦网提高 徐云丽视MVP为鼓励

2013年08月11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战罢,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比2战胜土耳其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收获本站冠军。本站担纲主力的两名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都有不错表现 ,赛后两人也分别收获了最佳拦网和MVP的荣誉奖项,对这两人来说这两个奖项显然非常重要。

  面对内斯里汉领军的土耳其女排,中国女排副攻线徐云丽和杨珺菁联袂奉献23分,两人的进攻和拦防为中国队的三场胜利均有贡献。副攻杨珺菁被不少人称为“暴力副攻”,攻强拦弱的特点 让她在副攻的位置上略显尴尬,拦网技术是她个人最为薄弱的技术之一,而这次能在比赛中拿下最佳拦网让她非常开心。杨珺菁说:“真没想到这次能拿到最佳拦网的奖,拦网是我个人比较薄弱的环节,这三场自己比较注意各项技术动作,临场听从教练指挥去贯彻。比赛中间也有拦的不够理想的时候,但是赛前郎导说要耐心,要允许对手打你,自己不能着急,尽快调整投入到下一个球。”

  主帅郎平上任以来,技战术的细节是是她强调的最多的,副攻在后排要积极参与防守,前排的拦防节奏、手型、卡位和起跳时机……杨珺菁说:“郎导场上和训练中指导很有效,会在细节方面提醒我,训练和比赛中出现问题会及时和我沟通,自己按照教练的指导去贯彻和努力会有收获。”在场上杨珺菁也会在死球准备拦防的时候习惯性看向郎导,她说:“场上会有不清楚的时候,在发球的时候会习惯性看看教练,看她给我什么讯号。”

  中国女排队中另一名副攻的进步也有目共睹,自2005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中国女排的第一身高徐云丽越来越有大将风范。本次香港站的比赛中,徐云丽在进攻和拦防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她也荣获本站比赛的MVP,徐云丽连称意外,她说:“拿到这个奖还是比较意外,我把它当做对我的一个鼓励吧,上次当选MVP是今年的亚俱杯上。”徐云丽认为自己的提高体现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她说:“因为我个子比较高,所以郎导经常提醒我注意一些细小的环节,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拦网的细节上都提高挺多的。”

  主帅郎平对徐云丽评价也颇高,郎平说:“徐云丽副攻中最有经验的,她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拦网和进攻都很有威胁。她的伤病比较重,我们要保护她,有些比赛能给年轻选手机会。”徐云丽说自己的伤病控制得不错,郎导很重视也特别关心。徐云丽说自己很想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希望自己能保持好状态,坚持到奥运会。”

  (吕敏发自香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