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战女排顽强遏制对手反扑 朱婷25-20锁定胜局

2013年08月11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进入最后一轮。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队在连胜捷克、阿根廷之后,与同样两战皆捷的土耳其队争夺本站的冠军。首局,中国队19-25告负。第二局,中国队25-17取胜。

  第三局,郎平延用第二局首发阵容,朱婷[微博]与惠若琪搭档主攻线。中国队开局在沈静思[微博]的发球轮凭借朱婷的发挥以4-1领先。土耳其队度过卡轮后,曾春蕾二号位下球,朱婷发球破攻,内斯里汉扣球失误,中国队6-2领先迫使巴博里尼暂停。塞达强攻出界使得中国队7-2领先。奥兹索伊-内里曼替下塞达,内斯里汉扣球命中,惠若琪强攻得手,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土耳其调兵遣将,副攻坎苏出场。曾春蕾吊球得手,惠若琪拦住对方吊球,中国队10-3领先。高兹德平拉开直线下球度过卡轮,惠若琪强攻命中,高兹德打手出界追分,奥兹索伊后攻下球,纳兹发球惠若琪一传失误,土耳其队追至7-11,郎平暂停。惠若琪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稳住阵脚。高兹德二号位拍空当得分,朱婷冲进扣球得分,惠若琪后攻被巴哈尔拦死,杨珺菁[微博]背飞下球,中国队14-9保持领先。内斯里汉二号位强攻得手后连续三个跳发得分,土耳其队迫近到13-14,郎平暂停。暂停后,内斯里汉继续跳发,朱婷强攻度过卡轮,中国队防起重扣,但朱婷倒地影响了沈静思的接应,曾春蕾前交叉下球,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

  中国队再抓防反,曾春蕾拦死了高兹德的扣球,中国队18-14拉开比分,土耳其队暂停。内斯里汉吊球得手,朱婷后排连续起球,但惠若琪反击出界。土耳其队在坎苏的发球轮紧追,高兹德拦住曾春蕾的扣球追至17-18,徐云丽[微博]快球遏制住对手反扑。曾春蕾发球下网,双方胶着。徐云丽背飞使得中国队稍占主动,惠若琪发球得分,中国队21-18领先,内斯里汉四号位吊小斜线得手,朱婷强攻命中,中国队22-19领先。内斯里汉扣球被拦过线失误,奥兹索伊强攻被杨珺菁拦死,中国队24-19获得局点,网口争夺巴哈尔得分挽救一个局点,朱婷一锤定音,中国队25-20再胜,大比分2-1反超。(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