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3-0阿根廷 遇挑战夺香港站两连胜

2013年08月10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与南美新锐阿根廷的较量中,中国女排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好在女排姑娘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3-0力克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7、26-24和25-22。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首战捷克一致,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联袂首发。阿根廷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尼泽蒂奇、费尔南德兹,副攻索萨、埃斯普鲁亚,接应弗雷斯科,二传卡斯蒂里奥内和自由人加多。

  首局1-3落后的中国加强网上控制追至3平,5平后曾春蕾后攻下球、沈静思拦网建功帮助本队以7-5超出,对手扳回1分后徐云丽探头得手使得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杨珺菁先后反击成功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6,落后5分的阿根廷依靠索萨的快攻、弗雷斯科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10-13。曾春蕾的一攻、惠若琪的后攻相继命中使得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尼泽蒂奇强攻下球、殷娜突破受阻、曾春蕾后攻踩线阿根廷仅以15-16落后,殷娜的强攻、徐云丽的快攻和拦网连夺5分让本队以21-15超出。曾春蕾吊球成功中国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对方挽救1个局点后杨珺菁快攻得手使得本队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阿根廷以5-2占先,中国依靠杨珺菁的快攻、曾春蕾的发球和费雷斯科的两次扣球失误连夺6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中国失误增加让对手追至9平,9-11落后的阿根廷加强了对惠若琪、杨珺菁的拦网,费雷斯科反击下球让本队以12-11反超。中国用朱婷[微博]换下惠若琪,但无力阻止弗雷斯科的突破以及殷娜处理球下网还是让阿根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徐云丽拦网建功使得中国仅以16-17落后,相持阶段尼泽蒂奇和罗萨先后突破得手让阿根廷将比分拉开到21-18。朱婷的拦网、杨珺菁的探头帮助中国将比分迫近到20-21,朱婷和杨珺菁双人拦网建功更是将比分扳成22平。23平后曾春蕾拦死尼泽蒂奇的强攻使得中国队以24-23反超拿到局点,24平后殷娜强攻下球、费雷斯科后攻被拦使得中国以26-24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启用王娜[微博]担纲主二传,主攻线由新秀朱婷搭档老将殷娜。3平后殷娜、杨珺菁打吊结合连夺3分帮助本队以6-3超出,阿根廷顽强追至7平后曾春蕾突破得手使得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曾春蕾的反击、徐云丽的快攻和拦网连拿3分让中国以11-8超出,阿根廷依靠尼泽蒂奇的发球和费尔南德兹的强攻扳成11平。杨珺菁反击得手、朱婷探头命中使得中国以15-12超出,对手扳回1分后杨珺菁背飞下球帮助球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曾春蕾发球建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阿根廷虽数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却没能反扑成功,杨珺菁快攻命中让中国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对方追回1分后曾春蕾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以3-0完胜阿根廷。

  此役中国队的接应曾春蕾斩获16分,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分别获得14分和11分,主攻殷娜进账8分,先后登场的惠若琪和朱婷均得到5分。阿根廷的接应弗雷斯科赢得13分,主攻尼泽蒂奇贡献10分,主攻费尔南德兹和副攻索萨均有8分进账。

  在此前进行的欧洲两强土耳其和捷克的直接对话中,技高一筹的土耳其在阵容仍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依然以3-0完胜对手斩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15。此役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独得16分,主攻高兹德和内里曼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捷克的接应哈夫利科娃和主攻穆雷恩科娃双双赢得14分。

  明天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和土耳其将争夺冠军,尚无胜绩的捷克和阿根廷将为季军而战。(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