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一路追赶局末拦网发威 次局26-24反败为胜

2013年08月10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南美洲的阿根廷队。首局,中国队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阿根廷队加强发球的攻击性,中国队一传波动,阿根廷队开局5-2领先。徐云丽[微博]背飞度过卡轮,曾春蕾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追至5平。弗雷斯科的连续扣球出界,中国队7-5领先,曾春蕾发球再次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的防守失误以及曾春蕾反击下网使得阿根廷队紧咬比分。徐云丽快抹得手,殷娜[微博]后攻处理球下网,弗雷斯科反击吊球帮助阿根廷队追至9平。徐云丽反击快球得手,中国队10-9占先。弗雷斯科四号位扣球出界,惠若琪处理球下网,杨珺菁[微博]背飞,阿根廷队防守直接垫球到中国队的死角得分,弗雷斯科反击突破得分,阿根廷队12-11反超,郎平[微博]暂停。尼泽蒂奇跳发落在界内,但第二个跳发下网,中国队12-13落后。弗雷斯科突破下球,杨珺菁背快命中,替换上场的朱婷[微博]发球,但弗雷斯科扣球得分,殷娜转身处理球下网,阿根廷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朱婷后排防起重扣,但曾春蕾反击出界,阿根廷队17-13保持领先。阿根廷队发球失误,徐云丽曾春蕾拦网得分,杨珺菁发球破攻,阿根廷队二传卡斯蒂格里内过网击球丢分,中国队迫近到16-17,但埃斯普鲁亚快球得手,殷娜反击打手出界,尼泽蒂奇突破下球,阿根廷队19-17占先。徐云丽背飞命中,朱婷强攻被防起,阿根廷队反击得手,索萨反击快球得分,阿根廷队21-18领先,郎平暂停。朱婷强攻未打死但拦网拦死了弗雷斯科的反击,徐云丽发球破攻,杨珺菁探头得手,中国队追至20-21,阿根廷队暂停。朱婷调整攻击球点过低扣球出界,曾春蕾后攻突破紧追比分,朱婷和杨珺菁拦住了弗雷斯科的扣球,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2平,阿根廷队暂停。

  中国队发球下网,杨珺菁背飞追至23平。杨珺菁与曾春蕾拦网建功,中国队24-23反超获得局点,朱婷继续发球,弗雷斯科突破挽救局点,殷娜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25-24再获局点,弗雷斯科后攻被拦,中国队26-24逆转取胜,大比分2-0领先。(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