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优势险被翻盘 潘晓婷战胜高梦跻身世锦赛32强

2013年08月09日18: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8月9日电(记者 赵宇鑫)2013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第二轮的赛事在8月9日继续进行。在首轮共同取胜的潘晓婷[微博]与高梦狭路相逢,而凭借着自身的能力和技术,前者最终以7比5的总比分晋级32强。

  在第一局比赛中,高梦上来就出师不利,开球即遭母球落袋,而潘晓婷也没有客气,一杆清台,1-0。第二局双方击球失误都不少,不过随着高梦一次两球双下,她打的愈发顺利,并将比分扳成1-1平。可没有高兴多久,第三局她再次母球摔袋,并让潘晓婷清台。在这种情况下高梦也请求了暂停,出外稍作调整。

  在比赛恢复之前,场上还出现了一个小花絮。由于高梦右肩商标频繁脱落,加之场内没有可以将其固定的东西,因此当场的裁判也“跑起了腿”,亲自向赛会传达这个问题。在这之后的一局中,潘晓婷开球双下,不过在击打3号球时由于位置不佳,她选择了保守处理。不过即便这样,高梦还是觅得机会将红球打进,并一杆清台,3-1。

  第5局高梦完全没有给对手上手的机会,开杆即打入三球,并在之后使用“接下”直接打入9号球,将比分追至3-2。之后在下一局前半段,潘晓婷控制着局面,但在面对位置不好的球时,她“跑”加“做”的策略还是出现了失误,在一次未能击中目标球后,也将机会让给了对方,高梦则借机清台,场上也达成了3-3平。接着潘晓婷也请求了暂停。

  回来后,她欲重整旗鼓,怎奈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3-4,潘晓婷被对手反超。在这种情况下,她只能重振精神,这也帮助她连下两局,5-4再次超出。而在第10局中,她依旧延续着自己良好的势头,率先拿到赛点。第11局高梦一直占据着主动,就当很多人认为她会拿下此局时,一次难度并不高的击球失误却险些葬送之前的努力,要不是潘晓婷在处理最后的9号球时有些大意,比赛就已经结束。

  第12局,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潘晓婷在本局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直接一杆清台,也成功拿下了本场比赛。

  凭借这场胜利,潘晓婷也顺利晋级32强,而她在未来的对手则需要通过8月10日的重新抽签才能够确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