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关注孙杨:他是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2013年08月05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幕,中国代表团一共夺得14金8银4铜,排在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位。5日的《新闻联播》也关注了游泳健儿们的优异表现,特别赞扬了孙杨[微博]的表现,称他是无可争议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于7月19日-8月4日进行,室内游泳比赛从28日开始,一共产生40枚金牌,中国泳军夺得5金,分别是孙杨的三项中长距离自由泳、刘子歌的女子200米蝶泳和赵菁[微博]的女子50米仰泳。《新闻联播》用3分半钟的时间报道了游泳世锦赛的消息。

  《新闻联播》报道说:“中国游泳队表现出色,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仅次于美国。游泳名将孙杨一人夺得3枚金牌,成为赛事的最大焦点之一。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确实非常突出,他先后夺得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三项冠军,成为无可争议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3日的男子4x200自接力,孙杨的表现同样令人难忘,担任最后一棒的他从第5追到第3,拼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新闻联播》赞道:“与此同时,他还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处于最后一棒的孙杨还奋力出击,扭转了中国队的颓势,在短短200米中,赶超日本和法国,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铜牌。赛后甚至有评论说,如果孙杨报名200米自由泳项目,说不定还能再多获一枚金牌。”

  世锦赛所有比赛结束后,孙杨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荣誉——最佳男运动员。“孙杨凭借优异的表现击败了罗切特[微博]等泳坛巨星,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这在中国游泳界和亚洲游泳界还是第一次。”

  “孙杨还在自己的微博上和网友积极互动,‘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他还大方秀出奖杯,表示‘终于完成了十年前的梦想’。”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