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助教担忧进攻:德帅别迷信速度! 纳什真跑不动

2013年08月05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虽然湖人[微博]新助教科特-兰比斯在新赛季主要负责的是球队防守,但是,对于球队进攻,他显然也是有一些看法的。据《洛杉矶时报》消息,或者说,兰比斯对球队进攻,有的更多是一种担心。

  “湖人是有大牌球员的,要尽可能利用这些球员形成优势。你不能在进攻端忽视这些球员的存在,他们可是球队瑰宝。”在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兰比斯一上来就开诚布公地说。不过,兰比斯所说的大牌球员,无非就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和史蒂夫-纳什[微博]这几位,老的老,伤的伤。

  而且,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是倾向于用速度带动球队进攻的。对此,兰比斯也表示出了担心。“要想跑起来,你必须得先让后卫做到,那就是史蒂夫了。”兰比斯说,“但现在还不清楚史蒂夫能不能从伤病中恢复,以及恢复后还能不能打出以往的速度。”兰比斯说的是很隐晦的。但明眼人都知道,指望39岁的纳什还能打出29岁的速度,这个有点儿异想天开了。

  不仅如此,昔日纳什能打出速度的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周围射手众多,而湖人,并不具备这个条件。“球队需要人能在锋线上承担起责任,这样才能撕开防线。但眼下的湖人,并不具备朝这个方向前进的条件。或许,有人会说尼克-杨可以,但这种打法并不是科比他们的长处。”兰比斯解释说。

  以湖人眼下的阵容而言,除了三老之外,其他球员也都并不年轻了。尤其是内线,克里斯-卡曼似乎已经步入了生涯下滑期。新加盟的球员们,充其量都只是角色球员,难以接过大任。以这样的条件,想要打出速度型的比赛,兰比斯并不看好。“打出真正有速度的比赛,对现在的湖人来说是很困难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湖人就完全无法对球施压,或者完全无法找到快攻机会,后两者可能会比较容易达成。”兰比斯说。

  或许,湖人的速度能比上赛季要稍微快一些。但依靠眼下这套阵容,德安东尼想把速度变成优势并不现实,他要做的就是在执教理念和现状之间找到平衡点。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