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苏州冠军被奖马尔代夫游 选手与蔡赟为校友

2013年08月03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下午,在广州暨南大学有些闷热的邵逸夫体育馆里,鏖战了3个小时后,激烈的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来自苏州的皇家住宅队4比3击败了拥有地利的雪印宅菜送德讯阳光俱乐部队,最终从全国6000多支球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三届红牛羽林争霸赛的冠军。

  今年的四强球队分别由蔡赟[微博]、傅海峰、谌龙和李雪芮率领东南西北四大区冠军的导师,会师世锦赛举办地广州进行决赛。结果在上午的半决赛中,谌龙和蔡赟分别担任导师的苏州皇家住宅队和雪印宅菜送德讯阳光俱乐部队晋级了决赛。

  决赛采取混双、男单、男双、混双、男单、男双、女单的方式进行,每一场对决只打一局定胜负。结果雪印宅菜送在男双、混双上占优,而苏州皇家住宅的男单选手则连取2分,混双上把比分扳平。

  最后的决胜盘是女单,双方打到了13平后,在北京的一家羽毛球俱乐部里担任陪练和私教的许莹莹连得2分,将最后对手挑起的超高球扣在了场内,他们高兴地抱在了一起,庆祝最后的胜利。

  苏州皇家住宅队是从2011年成立的,俱乐部的老板倪先生非常喜欢羽毛球,甚至还在公司内部建了一个有6片球场的羽毛球馆,并且从北京挖到了2011年羽林争霸的全国混双总冠军赵瑛川和许莹莹。最终就是许莹莹为球队夺取了关键的一分。

  该队的双打选手汪鉴在小学的时候和蔡赟一个学校,曾经一起接受过羽毛球的启蒙,现在在苏州经营一家羽毛球馆,自己是小学老师。男双的另一名选手林著瑾则是少儿羽毛球培训教练。获得了两盘单打胜利的男单选手赵瑛川则是一名学法律的大学生。

  据悉,为了奖励全队夺取这项国内目前开展得最好的业余羽毛球赛冠军,俱乐部的老总已经决定出资全队去马尔代夫旅游一周,以作奖励。

  对于本届羽林争霸,现场观看了决赛并担任发奖嘉宾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是第三次羽林争霸的比赛了,应该说目前这一赛事已经成为了国内很成功的业余团体赛事,最后的决赛精彩激烈了,草根运动员显示了实力,应该说在组织和安排上都已经成为了国内目前业余赛事中水平最高的比赛。”(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