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林丹如有弱点在于赛感缺乏 蔡赟:自信逐步回来

2013年08月03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在马来西亚进行的苏迪曼杯世界混合羽毛球[微博]团体赛上,谌龙独挑中国男单大梁5战5胜5次2比0,当时马来西亚的记者问他,你觉得自己是否已经可以代替林丹在中国的一哥地位。谌龙谨慎地回答说:“我没这么想过,现在都是记者在说吧。”

  世界羽坛的男单赛场就像正在经历一个阵痛的江湖。大佬陶菲克[微博]离去了,大佬拉尔森淡出了,林丹正在半退隐中,也许他不退的原因是中国羽毛球队还有一些担心,如果没了这位大佬级的人物,男单是否就会出现不稳定、动荡、导致统治力丧失、就会塌下来。所以林丹还需要坚持一下,为中国男单找个主心骨。

  但是8月5日即将在广州开始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抽签出来后,喜欢看枪战片的谌龙就发现自己必须在一个大舞台上面对林丹了,他和林丹分在了同一个半区,每个人都在想,最后的决赛是林丹和李宗伟的对阵,还是谌龙和李宗伟的对决。谌龙需要一个蜕变,他必须战胜江湖剩下的两个大佬,才能拿到最后的“龙头棍”,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8月3日,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进行的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决赛现场,李永波说:“谌龙还缺少经验,他在霸气上和林丹有一定的差距。”当然每个人都知道,霸气是需要从对手的身上抽取的,林丹因为有了4次世锦赛的冠军经历加上奥运会冠军的头衔,所以也就从对手的身上抽取了足够的霸气,谌龙的霸气和经验也要从对手的失落上踏过去才能得到足够的积累。

  你现在在队里训练时和林丹配对打球么?如果你感受的话,你觉得现在林丹最大的弱点是什么?记者们将这一问题抛给了谌龙。

  一边坐着的蔡队一脸坏笑,“要不要你给林丹打个电话问一下?”蔡赟[微博]和付海峰这对老搭档“挤兑”着年轻的谌龙。

  “我觉得,林丹如果有弱点的话,应该是因为他此前训练刚刚恢复,打比赛较少,所以比赛的感觉还不是很好吧,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觉得他会好起来的。”

  5月的苏迪曼杯,中国队的卫冕应该算是有惊无险的,毕竟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强大让中国队几乎不可战胜,但是毕竟还是有惊,这惊就是蔡赟付海峰竟然输了两阵,最后让李永波不得不还是把信任票投给了“子龙组合”。赛后队里年龄最大的蔡赟表示,因为伤病和训练不系统,自己只发挥了60-70%的状态,那么这次世锦赛呢?已经连续3届夺冠的蔡赟付海峰组合还能延续他们的男双王朝么?

  蔡赟说:“我觉得我这次比苏迪曼杯的时候要训练得好一些,大概恢复了80%吧,此前参加了印尼和新加坡站的比赛,虽然没有拿冠军,但是我能感觉到自己的信心在一点一点回来了。”(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