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不怕被超越没什么放不下 以贝克汉姆为榜样

2013年08月03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林丹现在打球不为领导为球迷。

  中国羽球男单球星林丹,最近接受中国《羽毛球[微博]》杂志专访时说,他不害怕被超越,总有一天有人会拿第18个世界冠军,一代应该更比一代强。

  然而,林丹很有自信的说:“林丹永远是林丹,你们永远不可能变成我,我想也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希望成为另一个林丹。”

  这次的访问,也谈到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100,对此,林丹说:“长时间没有比赛,这是世界羽联制定的规则,没有办法。任何事情都是有得有失,现在我虽然世界排名100,但家庭和亲人第一位。”

  至于本届世界赛,林丹指出:“我真的没想到过蝉联第18个世界冠军这样的东西,对我来说,现在的比赛不是打给领导、打给对手看,是因为很多的球迷希望林丹比赛,我会努力为他们带来精彩的羽毛球比赛。”

  “现阶段来看,冠军真的不是我唯一目标。希望球迷通过我的比赛,看到林丹传递的一种态度。

  我不是要炫耀这个叫“林丹”的人有多牛,拿到多少个世界冠军,不是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人,成长并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简单,必须要摔很多次跤,还得自己站起来。

  最终你能否取得成功,谁都不知道,但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自己的态度。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太功利,做一件事情不要牢牢惦记着得失。”

  他也以英格兰[微博]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微博]为榜样,林丹说:“就像贝克汉姆,从纯粹的数据角度来讲比不上很多人,但他却凭借着对足球的热情和敬业的态度,从一个普通孩子成长为国际巨星。他并不是四处拿冠军,很多人并不会因为你拿冠军就来喜欢你。”

  不过,林丹也补充,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代表俱乐部拿一个羽超冠军。羽超是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给更多的运动员展示才华的机会。

  记者问他,想像过有一天老了、被击败了,那一刻自己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林丹说:“雅典奥运会第一轮被淘汰都熬过来了,我想没有什么经历不了的,没有什么拿不起放不下的。”(大马《中国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