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运会体操4将同时摘金 司仪当旗杆国歌依次奏4遍

2013年08月03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社哥伦比亚卡利8月2日体育专电

  运动员把错别字奖牌当宝贝

  自第九届世界运动会在哥伦比亚卡利开幕以来,世运会奖牌上将The World Games(世界运动会)印成The Word Games(文字游戏)的“乌龙”一直是各方津津乐道的话题。世运会主办方已就此多次道歉,并采取激光刻字的办法作为临时补救措施。

  哥伦比亚国家体育局局长波特罗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许多拿到印有错别字奖牌的运动员都不愿意将其交还以重新刻字,他们表示自己在颁奖台上被授予的奖牌才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他们中的很多人更喜欢这枚“原始并未经雕琢”的奖牌。

  有氧体操双人混合惊现4枚金牌

  2日的世运会体操馆出现神奇一幕,有氧体操混双项目决赛的4组参赛运动员最终获得了完全一致的分数:20.450分。于是,分别来自西班牙、法国、罗马尼亚、越南的这4对选手并列第一,均获得了金牌。

  当4对选手齐刷刷地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狭小的空间显得异常拥挤。升旗杆的位置不够,场边的司仪便充当起旗杆,双手端旗,现场依次奏起了四国的国歌。解说员激情澎湃地介绍:“这是世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项目颁发4枚金牌。”

  芬兰50岁女选手角逐力量举重

  来自芬兰的娅尔克是赫尔辛基的一名医生,已经50岁的她报名参加了本届世运会的力量举重比赛,与众多比自己年轻数十岁的对手同场竞技。这也是她参加的第四届世运会。

  娅尔克最后在52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九。她赛后向媒体表示:“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后一届世运会。我会继续训练的,顺其自然,年龄并不是问题。好的成绩并不一定要年轻才能创造。在力量举重这个项目上,你可以做到与时俱进。”

  新华社记者侯熙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