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排北京错失连胜1比3输辽宁 李牧惋惜丢胜机

2013年08月03日10:49  北京晨报

  昨天,第十二届全运会男排决赛阶段比赛在辽宁朝阳战罢第二轮,联赛冠军北京男排1比3不敌东道主辽宁队,无缘连胜。

  只打一局好球

  首轮3比0战胜山东,北京队为单循环排名赛开了个好头,赛后主帅李牧对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带着一场胜绩,京师昨日再迎强敌,与李牧赛前估计一样,决赛圈的每个对手都不好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更难对付。

  北京队昨日首发未变:二传康慷[微博]、主攻胡松和单庆涛[微博]、副攻王景星和杨帆、接应王琛和自由人初辉。面对占据强势地位的东道主,首局比赛北京队拼得积极,发球战术实施很好,以25比19先下一城。不过,比赛的走势随后发生变化,东道主次局发力,控制失误的同时加强网上的攻防,很快以25比19扳回一局。大比分被扳平后,北京队锐气大减,辽宁队掌握场上主动,连下两城,3比1逆转战胜北京队,收获首胜。

  在昨天结束的其他三场比赛中,山东3比2战胜河南,上海3比0轻取浙江,解放军3比2战胜江苏。 

  李牧冷静析因

  “昨天赢了山东,给人一种全运会很简单的幻想,今天的失败彻底地打破了这种幻想。”赛后,李牧十分冷静地分析道。他认为北京队在首局领先时遗失了胜机,十分遗憾。“我们自己没有抓住大好的机会,这种比赛一旦松起来就很难守得住。后两局发球发不出,一攻也被抑制住了,这场比赛打出了北京队所有的漏洞。”

  此外,辽宁热烈的主场氛围也让北京队吃了不少苦头,比赛第四局,李牧更是换下老将胡松等下场冷静:“队员们的情绪受到了影响,所以需要休息一下。”

  接应王琛也在重压之下情绪受到影响:“我都不会比赛了,对手气势太强了,特别是后两局,主场氛围给我们很大压力。”

  今天,北京队将对阵上海,主帅李牧希望队员们铭记此役的教训:“辽宁队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对待十冠王上海要好好准备。”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