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不能因为奥运成绩不好就退役 把状态找回来

2013年08月02日14:10  新闻晚报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谜一样的姑娘”刘子歌一扫五年阴霾,斩获含金量相当高的世锦赛金牌,一向金口难开的她,终于在赛后打开了心扉。而队友焦刘洋因为不在状态,仅以2分06秒65排在了第六位。

  “有两年没有游出这样的好成绩了! ”赛后,听到有记者问到多久没有游出过2分04秒的战绩,性格沉稳的刘子歌禁不住大笑起来,“从2011年上半年游过以后就再也没有了。 ”

  在今晨的比赛中,刘子歌抵达终点后,一度瞪大着了眼睛看着屏幕上的成绩,连她自己都不相信能获得冠军。 “真的挺高兴的,说明我最近治疗得还可以。 ”刘子歌说,“赛前有夺金的目标!任何运动员都想拿冠军的,但任何人都不能说一定能拿到。奥运会之前的那一年多,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找不到!奥运会之后做检查是颈椎和腰椎有点问题!现在经过治疗好多了。 ”

  在状态起起伏伏的这几年间,刘子歌是否动过放弃的念头呢? “有一段迷茫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训练的时候还可以,但上强度或者比赛的时候人就跟预期的成绩相差很多。不能因为奥运会比的不好就想要退役,今年还有世锦赛和全运会,还是要去经历每个比赛去找原因,把状态找回来。 ”刘子歌坦言道。

  看到队友夺冠,焦刘洋为刘子歌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我们拿下来就行。就像我原来就说她不好的时候,希望我顶上;我状态不好(金牌)拿不下来(的时候),希望她好。”作为伦敦奥运会和上海世锦赛200米蝶泳金牌得主,焦刘洋直言目前自己不在最佳状态。 “我的状态会有一些问题。 ”焦刘洋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