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透露为补课学习已请私教 看清优势对未来有信心

2013年08月02日12:40  半岛都市报

  10年前,吴鹏[微博]在巴塞罗那开启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如今,老将吴鹏已游完了自己的最后一场世锦赛。拼下男子200米蝶泳铜牌 ,吴鹏的收官战谈不上辉煌却足够完美。

  10年很长,吴鹏有过全运会三连冠的辉煌,也曾经战胜过不可一世的菲尔普斯[微博];10年也很短,作为中国男泳曾经的领军人物,“退役”二字,如今已经在他面前变得如此现实。1分55秒09和这枚世锦赛铜牌,在这个轮回中算是完美结局。吴鹏说,他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去开创更海阔天空的人生。

  此次世锦赛是吴鹏参加过的第六届世界大赛,这次世锦赛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级的比赛。等到回国参加完第12届全运会后吴鹏将正式退役。本来,他完全可以躺在功劳簿上轻松得到一份稳定工作,这也是绝大多数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但他却选择了出国读书。“退役后我打算再去美国考研究生,因为想读MBA,所以必须通过GMAT研究生入学考试,但无论是英语还是数学,现在底子都还很差,只有努力补。”吴鹏表示,除了努力自学,他还请了私教在没有比赛的周日对他授课,“每个周日学足8小时,比训练还苦还累。但如果还不趁年轻充实自己,将来的路必然会越走越窄。”

  吴鹏坚信,运动员不是终生职业,运动场上所取得的成就,也肯定不会是人生辉煌的顶点,“很多优秀运动员在退役后,反而找到了更精彩的人生。比如现在的李宁,成就早已超越体操场上的李宁;比如庄泳[微博]和沈坚强,也通过学习和努力实现了人生更大的价值;还有邓亚萍、姚明……”吴鹏表示,当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目标,当你想到自己拥有的优势,就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