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全面开战美国金牌猛涨 反超中国队登顶问题不大

2013年07月31日17:04  法制晚报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泳将富兰克林在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不到一个小时,就又出现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赛场上,她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在本届世锦赛上,富兰克林共参加5个单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如果她全部夺冠,就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八金王”,成就直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八金奇迹的菲尔普斯。

  而随着富兰克林和整支美国游泳队进入“战斗状态”,美国军团也开始了在奖牌榜上对中国军团的“穷追猛赶”。

  此前,中国跳水队豪取九金、孙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军团以10金的成绩领跑金牌榜,而今天凌晨,游泳项目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结束,美国军团的金牌数量已达到7枚。

  在游泳世锦赛上,游泳项目才是真正的金牌大项,这也正是美国人的优势所在。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本报曾用数据预测美国队将以16枚金牌雄霸奖牌榜头名,中国队则以13枚金牌紧随其后。如今中国队距离本报预测的成绩还有3枚金牌的差距,接下来还有孙杨的800米、1500米自由泳,叶诗文的400米混合泳以及焦刘洋的200米蝶泳四个夺金点。而美国队拥有富兰克林、罗切特等多位泳坛巨星,他们在金牌数上超越中国队问题不大。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