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感觉不好就没那么自信 挺遗憾的但我尽力了

2013年07月30日03:31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微博])从29日中午就开始“特别紧张”的中国选手叶诗文[微博]在当晚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卫冕失利。

  17岁的“小叶子”在游完蝶泳后(第50米)排第五,在仰泳后(第100米)排第四,在蛙泳后(第150米)排末尾。最后50米,叶诗文拼尽全力,冲到第四位。她的最终成绩为2分10秒48。她今年该项目最好成绩为2分09秒08,生涯最好成绩为2分07秒57。这明显不是最佳状态的叶诗文。

  “太紧张了吧。今天其实从中午开始就特别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理压力比较大,”叶诗文说。她是这个项目的上海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

  “可能是因为奥运会拿冠军后,自己感觉压力大了。其实今天中午我自己也没睡着,就特别紧张,就是想比赛的过程,脑子里过了无数遍。今天跳下去,感觉就特别不好。我这个人很注意感觉。感觉好,我可能信心足一点。感觉不好,可能就没那么有自信了。”

  匈牙利人霍苏全程领先,以2分07秒92获得金牌,这是该项目2013年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霍苏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铜牌。

  澳大利亚人库茨获得银牌。这是她继上海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在该项目决赛上两次输给叶诗文后,再一次拿到银牌。

  东道主选手、西班牙的加西亚获得铜牌。

  200米个人混合泳是叶诗文的一个主项。她15岁时在上海世锦赛上获得金牌,又在400米混合泳中获得第五名。在伦敦奥运会上,16岁的“小叶子”打破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奥运纪录,夺得双料冠军。

  叶诗文说,伦敦奥运会时她的状态比较巅峰,现在“大概是奥运会的七八成水平”。“今天从仰泳开始就不行了,就没有自信了,”她说。

  当有记者问到,是否比伦敦奥运会时胖一些时,叶诗文坦率地说:“是的,比奥运会时胖了大概5公斤,可能正好在发育期。”但她否认这会影响训练,“我觉得还行,平时训练没什么影响”。

  对于这个成绩,她说,“是,挺遗憾的。但是我自己尽力了。我赛前想,不管多少,尽力就好。”

  叶诗文还将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她说,29日晚的失利不会对下一个项目有影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