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100仰创个人最佳 世锦赛首秀目标战胜自己

2013年07月29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在圣乔治宫展开游泳项目第二日的较量。在上午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上,首次亮相世锦赛的18岁小将徐嘉余以第三的成绩顺利晋级,游出的53秒63也是他个人赛场上的最佳发挥,“很满意,因为提高成绩了!”

  今天上午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浙江选手徐嘉余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他在第七小组游出了53秒63的不错成绩,位列小组第二,该成绩离开全国纪录53秒22很是接近。最终徐嘉余排名第3,全国纪录保持者程飞轶[微博]在第四小组以54秒30列小组第四,最终排名第13位,携手挺近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德莱尼以53秒60暂列榜首。

  谈起首次踏上世锦赛征途的心情,小伙子很激动,“感觉世锦赛跟奥运会一样吧,都是世界级别的大赛,我的目标就是战胜自己!”

  师同奥运冠军叶诗文[微博],跟“大师哥”吕志武[微博]又是室友,跟随着金牌教练徐国义[微博]四年半的日子让徐嘉余逐渐成长起来。从今年4月郑州全国冠军赛上勇夺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开始,外号“小甲鱼”的他也逐渐进入大家的视线。当问到今天实现个人突破的原因所在时,徐嘉余表示扎实的训练是成功的前提,“我实力有所提升,每天的训练其实都一样,但在最累的时候要比别人更快,这是我训练的目标。

  除了男子100米仰泳,本届世锦赛上徐嘉余还将参加男子200米仰泳的角逐,同场竞技的优秀选手中不乏200样亚洲纪录保持者入江陵介这样的高手,“我就是提高自己的实力,努力去战胜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晚将亮相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叶诗文,女子100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微博]和徐嘉余都是金牌教练徐国义麾下弟子。上午的预赛过后,“大师哥”吕志武也更新了新浪微博,为队友们送上祝福:“小甲鱼不错啊,哈哈,晚上决赛的节奏呗,徐嘉余还有小叶、傅爷,看来今晚组里很热闹啊。”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