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评世锦赛:男双十米台阴沟翻船 三米板幸运

2013年07月29日08:59  中国体育报

  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接近尾声,中国队目前拿到8块金牌,相对于10年前在巴塞罗那的滑铁卢,中国跳水队此次的战果还算相当不错的,也摆脱了10年前的“巴萨噩梦”。

  除去两个非奥项目一米板不谈,周继红对于中国跳水队其他的项目都做了简单的点评,最让她满意的当数女子双人三米板:“女子跳板表现不错,从他们发挥的水平来看,吴敏霞这名老将在这个项目起到了带头作用。”而女子单人三米板,何姿首次在比赛中挑大梁,也顺利拿到冠军,算是完成任务,周继红对此也还是比较认可的,“发挥比较正常,预赛和半决赛有点马马虎虎。”

  女子跳台的两个项目则是缺乏精彩,“女子跳台属于正常范围,也没有精彩的部分,也没有让我觉得特别差的,很平淡。陈若琳算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奥运会后他伤病不断,训练不系统,决赛她已经发挥了近期的最好水平。司雅杰还年轻,动作没太大的出入,动作还是不够漂亮,其实她应该能做得更好,平时对她要求高一些,动作完美一些,还是有潜力的,另外她才14岁,还有发育这一关要过。”

  对于男子项目,周继红认为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失金,她本人也占到了很大的责任,“我们大意了,这块丢的很可惜,我们的准备不够充分,工作也还不到位,没有进行全方位的考虑,赛前应该再对他们进行详细的布置。”可能正是因为男子双人十米台是唯一的一对“老组合”,又是奥运冠军,是最保险的,没想到阴沟里翻船,这让周继红觉得很惋惜。

  而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周继红用“幸运”二字来形容。的确,秦凯和何冲能夺冠也是沾了对手失误的光。但是何冲在单项上的表现让周继红非常满意:“何冲奥运会失利后打击挺大,他当时觉得自己有实力在伦敦拿冠军,正是有这个实力,心态才出了问题,没有让他实现这个愿望,技术就是这样,没有强大的心态就无法发挥出真实的实力。”

  总体而言,周继红对于弟子们在巴塞罗那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但她还是希望中国跳水队能做到既能拿金牌,又能发现自身不足。“拿了冠军很高兴,拿不到冠军心里肯定很难过。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我也希望我们能既拿冠军又看到自身不足,这样才能有更高的要求。如果看不到不足又拿到冠军,是一种侥幸或者幸运,这是最危险和让我担心的。不过,既拿到冠军又看到不足,这是很难做到的。”她说。

  中国跳水队将在世锦赛后解散回各省市队备战全运会,全运会后再次集中。

  (巴塞罗那7月27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