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马欢欢闪光难救主 中国女水1球惜败无缘8强

2013年07月27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到第八日较量。女子水球16进8淘汰赛,中国队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在8平后连丢三分,虽然马欢欢连进两球,但还是以10比11一分之差遗憾不敌对手,无缘八强。1/4决赛,荷兰队将迎战匈牙利和英国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女水在小组赛不敌澳大利亚,击败了南非和新西兰,以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16进8淘汰赛,中国队迎战荷兰队,后者是上届世锦赛第七名,曾经拿到过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具备相当强实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以两分之差负于西班牙队、战平俄罗斯队而位列小组第三,目前来看状态平平,不过荷兰队毕竟曾是世界劲旅,与中国队的比赛胜负难料,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

  首节比赛,两队开局打得较为拘谨,主要以防守为主,荷兰队率先发动攻势,斯密特在中国队门前制造出机会,她一个假动作骗过了中国队门将,紧跟着射门直线得分。90秒过后,中国队的进攻收到成效,马欢欢低射破门得分,将比分追平。随后马欢欢门前接到队友妙传再进一球,中国队2比1反超比分。好景不长,中国队后防线出现失误,贝库姆成功打进一球,2平后双方都没有再得分,这一节两队战成2比2。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打得有些畏手畏脚,面对荷兰队压迫性进攻,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开场1分钟,荷兰队6号攻入一球。随后中国队发动进攻,孙玉君[微博]组织非常成功,埋伏在对手门前的老将宋冬伦[微博]把握住机会,轻打得分。3平后中国队连丢两分,局势有些不利。尽管腾飞打进一球,但最后2秒钟,荷兰队8号萨文尼什强行射门得分,这样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比6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三节较量。中国队并没有受到比分落后的影响,核心球员孙玉君组织思路非常清晰,她自己不仅打入一球,还实现了一次有效助攻,刘萍[微博]破门得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6比6平。随后中国队浪费了六打五的机会,反倒被荷兰队的斯密特攻入一球,之后荷兰队一个反弹射门得分,这一节快要结束时张潨左翼射门得分,前三节战罢,中国队以7比8落后。

  最后一节,荷兰队进攻打到门框弹出,紧跟着中国队反击,张潨中路外线似传似射,假动作骗过对手,最终还是破门得分,将比分追至8平。之后四分钟内,中国队对荷兰队11号卡拉森盯防出现失误,被这位选手连得三分,瞬间中国队以8比11落后,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生死关头,马欢欢门前强行进攻接连拿到两分,但中国队还是以10比11遗憾不敌荷兰队,无缘八强。

  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以22比3击败南非队,澳大利亚队以25比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顺利晋级八强。(Tim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