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君:后两节战术执行不力 马欢欢:意外惨败

2013年07月23日21: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巴塞罗那7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3日继续进行,在女子水球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比14令人意外的大比分惨败于澳大利亚。

  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曾以18比20惜败澳洲女水。今次两队世锦赛早早相遇,中国队本是志在“复仇”。

  上半场较量,两支实力相近的国家队均发挥正常水平,以中国队5比4领先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突然状态大失,不仅进攻乏力,还频频出现防守漏洞,澳大利亚抓住机会迅速将比分超出,终以14比5大胜。

  赛后,中国队队长孙玉君表示,“中国队现在是新老交替的阶段,现在的阵容比奥运会时少了三四个主力,新队员也在进步,但进步的幅度还是少了一点,今天确实后两节打得不是很好。教练的战术跟前两节是一样的,我们没有能执行好。”

  小组赛首轮对阵南非一人独得5分的马欢欢说,“挺意外的,其实我们跟他们的实力是差不多的,还是心态不是特别好吧,有些机会没有抓住。”

  马欢欢表示,“伦敦奥运和上海世锦赛的时候是我们最好的阵容,这一次换了很多新鲜血液进来,是她们的第一次大赛。另外可能不太适应这里的气候,好几个队友都生病了。”

  目前中国队一胜一负,两天后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