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奥运冠军洛马琴科转战职业拳坛

2013年07月2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体育专电美国著名的“造星工场”、职业拳击推广公司TopRank26日宣布,他们已经签下乌克兰明星、曾两度夺得奥运金牌的轻量级选手洛马琴科,准备将他推向职业拳台。

  作为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连续两届奥运会冠军,洛马琴科被认为是几十年来最优秀的业余拳手之一。他在两届奥运会之间保持了不败纪录,并两度摘取世锦赛桂冠。

  去年和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就转职业问题进行过接触后,洛马琴科上个月还与北美的多家顶级拳击推广公司进行过接洽,最终选择了拳坛传奇人物鲍勃·阿鲁姆的公司。

  洛马琴科将以羽量级拳手身份出战职业拳坛,他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希望能在一年之内拿到他的第一个世界拳王荣誉。

  阿鲁姆27年前就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他和他的公司在半个世纪间培养了包括福尔曼、帕奎奥、乔·弗雷泽等几十位世界级拳王,1966年拳王阿里对抗乔治·奇瓦洛的经典一战也出自他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