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不在 美国游泳队赛前发布会冷清清

2013年07月27日02:04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微博]岳东兴)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微博]叱咤泳坛的时候,每次国际大赛前的美国游泳发布会都是各国记者集体出席的地方。然而他们26日的发布会却显得格外冷清,到场的记者人数不多,问题锐减,这让“飞鱼”的老对手兼好朋友罗切特[微博]非常怀念菲尔普斯。

  28岁的罗切特是美国游泳队发布会的最大明星,不过他却表示对于世锦赛奖牌的渴望并不强烈。“奥运会后,我想让自己休息一下,尝试一些其他事情。很多奥运选手都是这样做的,我参与了一些电视节目,还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真人秀节目。我的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我知道我需要回到泳池中。但是泳池外的世界很有意思。”

  “今年我休息了很长时间。我不知道是否会取得好成绩,但是我需要休息。以前我非常希望赢得奖牌,但今年是我休息的一年,所以我没有太多的期待,不知道会游得怎么样,”罗切特说。

  多年来罗切特一直是菲尔普斯的对手,多年来两人彼此竞争、并肩作战,罗切特承认很想念“飞鱼”。他说:“菲尔普斯是历史上最好的选手,我很开心我是他最大的对手。我们有很好的友情,我想念他,我们都喜欢挑战,我希望他能复出,我喜欢和他比赛。他让游泳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现在他离开泳池了,我们还在继续努力。”

  30岁的老将考芙琳是美国队队长,她认为“美国队的成绩不会差”。

  “我们去年奥运会的成绩不错,很多年轻选手积累了经验。在后奥运时代,我觉得大家状态不错,应该会有很好的成绩,”考芙琳说。

  有“女版菲尔普斯”之称的富兰克林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四金,她在本届世锦赛上将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包括100米和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仰泳以及3个接力,有望成为世锦赛多金王,媲美前辈“飞鱼”。不过她却笑着说:“我很开心我自己能够参加世锦赛,我已经很满意伦敦奥运会的成绩了,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享受比赛。菲尔普斯是一个传奇,我想短期内没有人可能靠近他。”

  菲尔普斯的恩师鲍曼是美国男队主教练,他说:“此前我们队都是菲尔普斯一个人参加很多项目,这是我们在这几年中第一次有很多新人获得参赛机会,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和考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